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蝴蝶的作文

  记得在哪儿读过一篇文章,说哪里哪里有个蝴蝶泉。说那泉边的树开花,好像蝴蝶翩飞摇曳那么美。蝶与花、花与蝶,就好像张爱玲那句“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魂灵,回来寻找她自已。”那么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终于知道,为何安徒生要说蝴蝶是花变的,古代为何要有一个词牌叫蝶恋花。
  我一直以为蝴蝶该是极美的罢,那轻盈灵动的翅膀扇动着,飞过一季春、一季夏,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措词来形容蝴蝶的,有一天忽然听人说起庄周梦蝶来,我便想,不知蝴蝶变成自已,还是自已变成蝴蝶,该有多美,那种感觉好像人蝶合一,世间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拥有蝴蝶空灵的双翼,就可以飞向梦想的蓝天,而蝴蝶,它就该是一个梦。
  偶然在街上看到卖蝴蝶发夹的,是一对对的卖,我才想起,原来蝴蝶是该成双成对的,我于是想起了梁祝,那么凄美的化蝶。小时候,我常听这首歌,也并没觉得怎样,只知道是和蝴蝶有关,才特别爱听,我以前是经常捕蝶的,却不是成双成对的捕。后来朋友把这段故事讲给我听,我呆了好半天,流出泪来,然后我把刚捉来的蝴蝶都放了,我想像一对对蝴蝶在花间追逐嬉戏,潇洒的盘旋、回转,明媚而斑斓,真像是在做梦了。
  忘了是哪首歌唱过:“蝶儿蝶儿满天飞。”我在电视里见过这景是琼瑶的《还珠格格》。含香公主是会招引蝴蝶的,那大片大片的蝴蝶围绕在她的身旁,在她的指间飞舞,我便想那含香该是蝴蝶仙子了,而她最后也说是变成蝴蝶飞走了,飞出了深宫高墙,天涯海角,远走高飞,这是很传奇的,而蝴蝶也该是一个玄美的传奇。
  含香是被送去和亲的,那我不能不再想到王昭君。我是很为她惋惜的,她偏又是那么清高傲然,不愿与那些人同流合污,宁可翩然远嫁,和亲匈奴一点儿都不后悔,荒凉的大漠,有没有同样飘逸翩然的蝴蝶我不知道,只是记得刘白羽的那只白蝴蝶是“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飞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愈飞愈远,消失不见了”的。
  蝴蝶果真是佳人的爱物,我知道薜宝钗是扑过一对玉色蝴蝶的,那蝴蝶忽上忽下的摆动薄纱似的翅膀,纤细袅娜的飞过,该是亮了多少美人的双眸,动了多少红颜落寞的心,白云千载,岁月悠悠,蝴蝶穿越飞逝变幻的时空,该是载了几多欢喜、几多忧。
  我知道,蝴蝶真的很神奇,有蝴蝶飞过的日子,心就不会死。

关于蝴蝶的作文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不知能做几日停留……”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飞进诗人的窗口,诗人想起了和朋友间的友谊,由此思念友人。有一天,一只小小的蝴蝶从窗户飞进一间正在上课的小学生教室,它带给孩子们什么呢?
  就是那样平常的一个春天的上午,校园里静悄悄的,学生们正在上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着,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这时,一只小小的蝴蝶扑闪着翅膀从窗外飞进了一间教室,靠窗的男孩首先发现了蝴蝶,他先是把头一缩,再立刻用手中的课本挡住自己的脸,好像生怕蝴蝶飞到他脸上。蝴蝶轻盈地掠过男孩头顶,飞到教室中间,这下子,至少五六个孩子都发现了这只蝴蝶了,他们的目光从老师身上转移到小小的蝴蝶,追逐着蝴蝶的飞舞,胆小的女孩子发出一声低沉的尖叫,立马趴下身子,胆大的男生却兴奋地站了起来,拿手中的书去扑打蝴蝶,教室里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同学们,安静,安静下来!”被迫中断教学的女老师愠怒地提醒孩子们。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但是,目光却仍然被蝴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8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小鸟的作文
       关于驴的作文
       荆棘鸟作文
       红蜻蜓作文
       写刺猬的作文
       小狗作文
       关于猴的作文
       小鸟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400字
       观察乌龟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