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受伤的麻雀作文

  食堂里死了一只麻雀,男生们变戏法似的又抓出另一只麻雀,在大多数人要求下,它被放在了窗沿上。这是一只受了伤的麻雀,像是和那只死去的麻雀一窝的。看着它小巧玲珑的眼睛,不禁心里起了一丝怜悯,轻轻地抚摸着它的羽毛,它的身子明显地颤抖着,它甚至勉强地站起来,用力扑打着翅膀,只可惜一切都是徒劳。
  它又勉强站了起来,几次飞起一点点,又摔了下来,一直反反复复。好多同学要抓住它,手却被我挡下。我注视着它的双眼,仿佛看出了它眼中渴望自由的火焰。看着它意欲飞翔,我却不希望它出去。小麻雀,就算你能飞出去几米,可能一发力,伤口开裂,就会不小心掉下去摔死的啊!我不禁在心里向它呐喊。
  午休了,只能不舍地离开,留下那只对自由充满渴望的小麻雀。我的心中充满着牵挂。身陷困境,却不放弃一丝希望,再怎么伤痛也要站起来试飞,小麻雀也许只是单纯的求生本能,但这种本能焕发出来的勇气和毅力让我怜惜之外还有敬佩。
  放学了,心里仍是记得那只麻雀,只见一个男生在草丛里寻找着什么,听同学说他在找一只受伤的麻雀,我心里顿时起了对男生的厌恶之心。希望不是那只麻雀,更希望他永远找不到它,祈祷它能安全飞走。可恶的男生,难道你们的玩乐比它的生命还要重要吗?!我为小麻雀的生命权利抱不平!

受伤的麻雀作文
  今天,上课回来时,在路边的树下发现了一只翅膀受伤的麻雀。我看它受伤了很可怜,想要把它带回家养伤,给它吃饭、给它喝水。
  我轻轻地走过去,慢慢地伸出手去捉麻雀。可麻雀不明白我的好意,挣扎着钻进了草丛里。我赶紧扒开草丛,发现小鸟就在草堆里哆嗦着躲着。
  我默默念叨着:“麻雀别害怕,我是来帮助你的,不是来伤害你的。”
  小鸟躲在草丛里,草根羁绊住它,不像在草地上那样灵活,我一下子就把它捧在了双掌心。我脱下帽子,把小鸟放进去,小心地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受伤的麻雀给妈妈看,妈妈看了说,你把它送到爷爷去吧,爷爷会养鸟。
  于是我把麻雀送到爷爷家,因为还要回家写作业,没时间陪麻雀,我只好一个人回家了。

受伤的麻雀作文
  星期三的下午,我去玲玲家玩。来到了客厅的中央,我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麻雀,阿姨说它可能受伤了飞不起来,掉到院子里的。它一点都不怕人,还叽叽叽叽对我们叫,于是我走了过去,轻轻地把它捧起来,这样我就可以更好地观察到它。
  它有一张黄黄的尖尖的嘴巴,嘴巴边上还有一层像石灰岩一样的东西,真奇怪!当它闭上眼睛的时候我还发现它的眼皮是从下往上闭的呢!
  观察完小麻雀以后,我想试一下它会不会飞,于是我还是把它轻轻地捧起来,抛出去,它就张开了翅膀飞出去,不过很快就摔了下来,我这才发现它的左腿骨折了,飞出去也抓不稳东西,真可怜!
  玲玲把小麻雀送给我养,我真高兴啊!我准备给它养好伤后让它飞回大自然。我小心地喂给它吃饭粒和面包屑以及玉米屑,只要我的手一靠近,它就立即张大嘴巴等待美食,我还滴点水喂它,它也叽叽叽叽地喝的很开心的样子。晚上睡觉见它蜷缩在我们给它准备的小窝里,它把头藏在翅膀里,样子真可爱!
  可是第二天放学回家,小麻雀不知怎么搞的,脆弱的不得了。我心里又后悔又伤心。小麻雀什么力气都没有了,还不吃不喝。我无可奈何,只好含泪把它放到了楼下,希望麻雀妈妈能找到它把它背回去,给它养伤。一直到了现在我还不知道它是死是活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昆虫的作文
       关于小猫的作文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大白鹅作文
       描写螳螂的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猪作文
       描写鸽子的作文
       关于蝙蝠的作文
       小猫作文
       流浪猫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受伤的鸽子作文
    悲伤的坐在你的身旁
    那年宁静的海忧伤的你
    忧伤的王子
    悲伤的秋千
    一件悲伤的事
    我的麻辣老师500字
    一只忧伤的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