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蝴蝶的作文

  记得在哪儿读过一篇文章,说哪里哪里有个蝴蝶泉。说那泉边的树开花,好像蝴蝶翩飞摇曳那么美。蝶与花、花与蝶,就好像张爱玲那句“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魂灵,回来寻找她自已。”那么似曾相识的感觉,我终于知道,为何安徒生要说蝴蝶是花变的,古代为何要有一个词牌叫蝶恋花。
  我一直以为蝴蝶该是极美的罢,那轻盈灵动的翅膀扇动着,飞过一季春、一季夏,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措词来形容蝴蝶的,有一天忽然听人说起庄周梦蝶来,我便想,不知蝴蝶变成自已,还是自已变成蝴蝶,该有多美,那种感觉好像人蝶合一,世间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拥有蝴蝶空灵的双翼,就可以飞向梦想的蓝天,而蝴蝶,它就该是一个梦。
  偶然在街上看到卖蝴蝶发夹的,是一对对的卖,我才想起,原来蝴蝶是该成双成对的,我于是想起了梁祝,那么凄美的化蝶。小时候,我常听这首歌,也并没觉得怎样,只知道是和蝴蝶有关,才特别爱听,我以前是经常捕蝶的,却不是成双成对的捕。后来朋友把这段故事讲给我听,我呆了好半天,流出泪来,然后我把刚捉来的蝴蝶都放了,我想像一对对蝴蝶在花间追逐嬉戏,潇洒的盘旋、回转,明媚而斑斓,真像是在做梦了。
  忘了是哪首歌唱过:“蝶儿蝶儿满天飞。”我在电视里见过这景是琼瑶的《还珠格格》。含香公主是会招引蝴蝶的,那大片大片的蝴蝶围绕在她的身旁,在她的指间飞舞,我便想那含香该是蝴蝶仙子了,而她最后也说是变成蝴蝶飞走了,飞出了深宫高墙,天涯海角,远走高飞,这是很传奇的,而蝴蝶也该是一个玄美的传奇。
  含香是被送去和亲的,那我不能不再想到王昭君。我是很为她惋惜的,她偏又是那么清高傲然,不愿与那些人同流合污,宁可翩然远嫁,和亲匈奴一点儿都不后悔,荒凉的大漠,有没有同样飘逸翩然的蝴蝶我不知道,只是记得刘白羽的那只白蝴蝶是“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飞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愈飞愈远,消失不见了”的。
  蝴蝶果真是佳人的爱物,我知道薜宝钗是扑过一对玉色蝴蝶的,那蝴蝶忽上忽下的摆动薄纱似的翅膀,纤细袅娜的飞过,该是亮了多少美人的双眸,动了多少红颜落寞的心,白云千载,岁月悠悠,蝴蝶穿越飞逝变幻的时空,该是载了几多欢喜、几多忧。
  我知道,蝴蝶真的很神奇,有蝴蝶飞过的日子,心就不会死。

描写蝴蝶的作文
  春天到了,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去郊外游玩。
  到了那儿,我看见四周围满了青翠的树,五颜六色的花儿争奇斗妍,蜜蜂闻到花儿的香味,都“嗡嗡”地出来采蜜了。小草从土地里悄悄地钻出头来,两只蝴蝶正在欣赏春天的美景,一只纯白,一只金黄,多么美丽!
  我猫着腰,张大双手,悄悄地走过去,只见蝴蝶一动不动还没看见我,哈哈!我屏住呼吸,猛地一扑,双手捉住了它们。太好啦!它们还没我一只手掌心大,在我的手心里直扑腾呢!我心想:蝴蝶小妹年纪太小,放了它吧!然后,我张开双手,“筱”地一下蝴蝶飞快地飞跑了,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像在感谢我呢!
  回家时,我双手空空,心里却装满了美丽欢快的蝴蝶。

描写蝴蝶的作文
  从前,蝴蝶与飞蛾都是一种丑陋的毛毛虫,从一生出来,注定要以爬行的方式平凡的度过一生,不能得到别人的关注,更不能得到它人的赞赏。但它们不甘心,一心想拥有孔雀一般的颜色,蜜蜂一般的身姿。
  终于,机会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猫咪作文
       观察萤火虫的作文
       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
       蚊子作文
       我的小宠物作文
       可爱的仓鼠作文
       公鸡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