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小鸡的作文

  这一天,天气晴朗,碧空万里,老母鸡带着几只活泼可爱的小鸡去野外找食吃,一只小黑鸡很贪玩,他悄悄地离开的大家,自个儿去玩了。小黑鸡玩累了,也饿坏了,他独自向远处走去一棵大树旁。
  突然,他从树旁的草丛里发现了一条肥大的青虫子,他连忙向那条虫子啄去。
  忽然就在这时,一只饿得发昏的野猫发现了小黑鸡,馋得直流口水。他把那只小黑鸡一会儿看成烤全鸡,一会儿看成烧鸡腿,他再也忍不住了,连忙向小鸡扑去。
  说时迟,那时快,幸好小黑鸡身手敏捷,他突然感觉背后有动静,于是就赶紧躲了过去。但那只野猫也不肯就此罢休。他慢慢的弓起背,竖起那长长的尾巴,瞪着那大眼睛,露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小黑鸡吓得连忙大声喊道:“妈妈救命呀!妈妈救命呀!”“你别白费力气了,你妈妈听不见的,叫得再响也没用了,你就成为我的美餐吧!哈哈!”野猫奸笑着说。
  小黑鸡见没人答应,四周又无人帮助,急得满头大汗,差点都哭了出来。突然,他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遇到危险和困难,不能退缩,要努力奋斗,勇敢面对!”
  此时此刻小黑鸡就鼓起了勇气和野猫斗了起来。这时,野猫纵身一跃,向小鸡扑去,小鸡来了个急转躲闪,没被凶神恶煞的野猫捉到。小鸡闪到大树边上,野猫又猛地向小鸡发起进攻,“砰”的一声撞到了树上,脑袋上长出了一个包。小鸡见了,大笑起来。这会,野猫发怒了,对着小鸡穷追不舍,但没捉到。突然,小鸡飞到了野猫的背上,用他那尖尖的硬嘴乱啄,痛得野猫“嗷嗷”大叫,还不停地向小鸡求饶。小黑鸡这才放了野猫。
  这时,鸡妈妈和小鸡们也都找来了,看见小黑鸡没事,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小黑鸡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小黑鸡是个勇敢的孩子。

关于小鸡的作文
  奶奶家有一个阳台,专养鸡。
  小鸡们刚来的时候,我用纸箱为它们做了一个舒适温暖的家,然后,用我小时穿的旧衣服给它们做毯子。我用剪刀在箱子上开了12个小口,每个小口一个鸡蛋大小,那是它们的窗户。我又把没用的塑料瓶剖成两半,一半装水,一半装粮食,还把箱子上沿开了个小口,那是它们的天窗。为了让它们过得更舒适些,我还在天窗上吊了一盏灯。它们不停地叽叽叫,好像在欢庆有了一个小家。
  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咦?小鸡们不见了,到哪儿去了呢?原来我挖的洞太大了,小鸡们全都跑出来了,一只也不剩。我大喊了一声:“小鸡们快回来。”小鸡们可乖了,像乖巧的小宝宝跟着我,有时我走得太快了,小鸡追不上,就连跑带跌地跟着我。
  小鸡们“吃饭”实在太猛了,不一会儿,食物都吃完了。看它们“吃饭”多有趣,一只鸡啄几口,就轮到了另一只,有的鸡等不及了,想和前面的一起吃,但脑袋就是伸不出来。有的地方口打得太大了,就会有两只鸡头一起伸出来,简直像个怪物。吃饱食的鸡就去抢着喝水,有的鸡很淘气,直接从别的鸡身上踩过去。
  成年鸡一个个仪态端庄,因为它们是小鸡的长辈,但它们也像小鸡一样淘气。有一次,我故意丢进一把米,它们便抢起来。一只公鸡啄到了,又怕被其它的鸡抢到,就逃,逃跑中忘记了吃食,一只母鸡若无其事地故意把它绊倒,准备去吃,又被另一只反应快的公鸡给啄走了,母鸡又从公鸡口中啄出来了,赶紧吃了。一只公鸡不服气地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小鸭子的作文
       关于兔子的作文
       爱护动物作文600字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关于鹅的作文
       关于猴子的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描写狗狗的作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作文母鸡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