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瓢虫的作文

  春暖花开,溪水潺潺,一只只瓢虫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瓢虫的种类很多。其中,有一种瓢虫的嘴与众不同,它的嘴比其它瓢虫多出一截。瓢虫从幼虫阶段到成虫,需要退皮。刚脱完皮的瓢虫,背上的斑点很暗淡,难以分辨出来,渐渐地才会清晰。遇到危险时,它们会把脚紧贴壳内。有许多昆虫不吃腐肉,看见地上“死了”的瓢虫,悻悻而去,瓢虫就这样逃过一劫。
  瓢虫种类不同吃的食物也不一样。大多数瓢虫都以树叶、草叶、为食,它们也喜欢庄稼新鲜的嫩叶,是令农民伯伯们头疼的害虫。但你别以为所有的瓢虫都是坏的,七星瓢虫、十三星瓢虫可都帮了农民们的大忙呢,它们主要以植物叶片上的蚜虫为食。蚜虫可是植物的天敌啊,它吮吸植物的汁液,并向叶片注入一种毒素,让叶片卷曲、死亡。
  寒冷的冬天来了。瓢虫们即将进入冬眠状态,它们不用象松鼠那样忙碌地准备过冬的粮食;也不用象青蛙那样被冻在冰冷的泥里,它们吃得饱饱的挤在一起,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觉了。一直到温暖的春天来到,它们才会慢慢地苏醒。在花丛中快乐地飞舞。
  瓢虫善恶不一,就象我们人类。你想做一只怎样的瓢虫呢?

描写瓢虫的作文
  今天,我经过新圆弧街心公园的时候,发现路边绿油油的柏树上有许多的小红点,我好奇地停下了脚步,仔细一看:啊!原来是许许多多的瓢虫在爬来爬去。
  这些小瓢虫真有意思,有的鼓着半圆形的身子在急匆匆地跑来跑去,就像街道上行驶的面包车;有的好几只挤在一块,好像在比谁身上的黑黑点多;还有的也许是累了吧,静静地趴在叶片上一动也不动。突然,我看到一只瓢虫身上的颜色特别红,背上的星星密密麻麻的,就想:“这是几星瓢虫呢?我可得好好数数。”这只小瓢虫好像发现我在观察它似的,急急忙忙爬到树枝的顶端,然后飞到另一根树枝上去了。“哼,我还没数清你是几星呢,就想跑,没门!”我一伸手就把它捉住放在手心上,可是它到了我手上六只脚就全缩了起来,一动也不动了。“呀,该不是我捉的时候太用力了,被我捏死了吧”我看着瓢虫心慌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我发现手心里有一点黄黄的水,就想这也许是瓢虫吐出来的毒液吧?吓得我赶紧把瓢虫往草丛里一扔,呵,没想到瓢虫竟张开翅膀飞走了。哦,我突然明白了,小瓢虫是用装死来保护自己呀。
  “小瓢虫,你真聪明!”我高兴地对着飞走的瓢虫喊道。

描写瓢虫的作文
  今天,我在小区里的健身广场完,完累了就在旁边的草坪边休息。无意间,发现了一只七星瓢虫。
  我只在书本上看过七星瓢虫的图片,现实中并没有用看到国。那只七星瓢虫勾起了我的兴趣,我立刻轻轻地走过去,躲在旁边观察起来。
  那只虫子个头不大,长得圆圆胖胖的,比普通的甲虫小多了,它褐红色的背上点缀着七个黑色的斑点,像是年轻姑娘的时装,美丽极了。
  七星瓢虫虽然有很多脚,但是由于过于“肥胖”,爬得却很慢。我人看到它爬了好一会儿,才爬了几厘米的距离,七星瓢虫虽然爬得慢,却很可爱。
  我忍不住用小树枝碰了一下它,原以为它会逃走,它却出乎意料得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它不小心被我用树枝捅死,正伤心的时候。我看到它又慢慢地爬动了。
  原来是它在和我耍顽皮——装死呢。最后,它爬入草堆里不见了踪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鱼的作文
       我家的乌龟作文
       鸽子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孔雀鱼作文
       关于毛毛虫的作文
       鲸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300字
       大公鸡作文
       狮子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