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麻雀作文

天刚蒙蒙亮,麻雀就在我家窗前的树上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叽叽叽,喳喳喳!天亮了,起床吧!”哦,叫我起床了,我连忙翻身下床,穿好衣服。
   我轻轻推开门,走到院子里。瞧!那些小麻雀多好玩。它们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快活得很。麻雀的身子长得是又小又灵巧,尾巴总是向上翘着,上下不停地摆动。它们的头上是一块褐色的翎毛,像盖了一块头巾;白色的脖子上好像带了银色的项圈;黑色的眼睛虽然不大,但是显得非常有灵气,眼珠子骨碌碌地来回转动,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新鲜。麻雀的嘴巴可真够调皮的,又尖又长,嘴角有一点白,好像吃了饭粘上的饭粒。
   麻雀落到地上,蹦来蹦去,大概是在寻找食物吧。我把稀饭倒在地上一点儿。开始,它们东瞧瞧,西看看,看见没人,就赶紧地吃上一口;如有动静,连忙飞起,这样来回好几次,才把稀饭吃完。
   多么活泼灵敏的小麻雀啊!我听大人说麻雀主要是吃害虫,但有时也要吃地里的粮食。这多不好,我多么希望麻雀能克服自己的缺点啊!

作文点评:
   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真好玩,小小的身子,灵巧的眼珠子,蹦来蹦去找吃食。作者清晨一推门就见到了这群机警灵敏、活泼可爱的麻雀。作者用拟人手法描写出他们的生活的可爱之态,并谆谆教导它们要克服自己的缺点,文笔生动,语言流畅,趣味盎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1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观察小乌龟的作文
       大熊猫作文
       鲸的自述
       赞春蚕作文
       关于蚕的作文
       描写大雁的作文
       银花鸟的羽毛作文
       写小狗的作文
       我的朋友——交子鸟作文
       写猫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小麻雀的作文
    小麻雀的作文400字
    描写麻雀的作文
    关于描写麻雀的作文
    受伤的麻雀作文
    小麻雀流浪记
    小麻雀寻友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