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去春游作文

春天来了,天气qing lang(晴朗),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柳树发出了nen(嫩)绿的芽,大家排着队去春游了。同学们有的举着qi(旗)子,有的背着包,还有的拿着网dou(兜)去捉hu die(蝴蝶)。我真喜欢春天!

简梅梅老师点评:
   小作者从天气、景色、树木几方面描写了春天的到来,用“有的…有的…还有的”句式把同学们排队去春游的兴奋劲儿表现得很生动。结尾“我真喜欢春天”照应题目“我们去春游”,展现了孩子们喜欢春天、喜欢春游的无忧童年生活。
   指导老师:简梅梅

【每日写作指导:怎样写好记事作文】

  记事作文以叙事为主,表现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的某种意义,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写谁(作文对象):发生在活动场地、竞赛等事情。()写什么(作文目的):反映作者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

  怎样写:通过一件事或几件事说明作文的目的。

  写法:叙述事件,还可以在事件中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注意事项:作文过程中,必须坚持始终要与所写这些事情的态度和看法相联系。

  一、交代清楚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和结果,即六要素。一件事总离不开这六要素,把这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读者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二、要围绕作文的中心选择事件,要选择最能表现作文中心思想的事件做为材料,生活中有不少新鲜有趣和激动人心的事。因此,我们平日要多观察,多想生活中遇到的事。选材要新颖,在别人的作文中常出现的事要少写或不写,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有吸引力,有新鲜感。

  三、事件的主要部分要写具体。每件事都有起因、经过和结果这样一个过程,只有把这个过程写清楚,给读者的印象才能完整而深刻。在事件中要进行有效的肖像、语言、心理、动作、细节描写,这一点很重要,这样写出来的作文才生动。要突出中心,详略得当,与主题无关的事不写。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404/2075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妈妈洗衣服作文
       我的理想 1
       这边的风景真好
       一个初中女孩的心声
       心之窗
       阳春三月
       窗口外的蓝天
       诚信vs谎言
       窗外的世界
       窗棂下的守望
     
     柳树作文100字
     飞上天的小蚂蚁作文100字
     我们去春游作文
     我学妈妈洗衣服作文
     世纪公园看梅花作文100字
     学校的花园作文100字
     时间的道路作文100字
     共青森林公园游记作文100字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美丽的春天作文150字
    秋天向我们走来作文250字
    我们学校的电脑房作文400字
    我们初三了作文500字
    我们自创的课间游戏作文200字
    我们班的“活宝”
    荷、与我们那破碎的梦
    我们的结合,棒!
    让我们做一个自立的孩子
    我们的新老师作文400字
    我们爱地球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