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记一次综合性学习作文200字

在星期五的语文课,我们进行了综合性学习汇报,每个小组都汇报得很精彩。
   我们组一开始还没准备好台词没弄清楚,后来弄好。
   我在汇报时没讲什么话,因为我没有查资料,我下次一定改正过来。
   我通过这次综合性学习,我为人类历史而感到骄傲,我不仅要赞叹一句:“我爱你,汉字!”
   我通过这次综合性学习,我有很大的收获,我知道,我们要告别错别字,不要写错字,不然的话,会造成笑话。我还知道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做每一件事,要不就像书上的我爱你,汉子第三则一样让十八万付之动流了。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有人说“儿童都是幻想家。”这话一点没错!有个故事说有个人在黑板上写了一个“0”,然后问大学生这是什么,“零。”大学生们异口同声不假思索地回答。这个人又来到小学里,问小学生同样的问题,“太阳!”“饼干!”“周杰伦的嘴巴,他正在唱歌呢!”……答案真是丰富多彩。这是多么精彩的想象力呀!一个普通的“0”可以引发孩子们无尽的想象,而每天发生在孩子身边的“普通”事又有多少啊!所以学生写想像作文并不是“无本之木”!那么,想象作文该怎么写呢?要想解决怎么写想象作文的问题,咱们首先应该明确什么是“想象”,为什么需要“想象”。

  什么是“想象”?

  想象是人们在头脑中依据现实而构想的奇妙的思维活动,通过想象可以“创造”一个奇妙的精神世界。虽然想象本是没有任何束缚的,但它和胡思乱想又有本质区别。想象一定是依据现实世界的,而胡思乱想则是毫无现实依据,缺乏思维逻辑的。特别是到了小学高年级,学生的理解能力大大加强了,如果有实现中暂时实现不了的事,全都可以通过想象得到心灵满足。同学们写想象作文时,就不能是胡思乱想,不能真是“大白天说梦话”,应让自己的想象以现实为落脚点。

  为什么要想象?

  人类梦想翱翔天空一日千里,从而发明了飞机;人类梦想千里传音天涯共此时,从而发明电话解决了……人们生活中遇到困难了,总是先通过想象,然后再通过不断探索,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途径,这就是创新,想象是创新之源!想象和创新是分不开的。()想象作文就是要求学生在头脑中创造出从未接触过的甚至根本不存在的新的形象和情境。它是小作者们超越时间、空间,或者说生活常规限制的种种奇思异想的记录。

  写想象作文和写现实作文一样,不能等见到题目了,才绞尽脑汁地去想象,这总让人觉得晚了些。就好像要吃饭了,才发现家里没有米,然后才去插水稻一样。同学们写想象作文功夫必须下在平时,简单地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专项训练:可以设计一些有意思的小练习,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大胆而合理地想象。

  如看图作文:出示一幅画,大家可以根据画面的内容展开想象写作文。低年级的看图写话既是如此。

  听声作文:用录音机事先录下一些声音(如风声、流水声、青蛙叫声等),同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2/2026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那绿色的浮萍作文
       秋色宜人作文200字
       我最熟系的人作文
       海贼王观后感200字
       我最爱看的动画片作文1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00字
       秋天的果园作文150字
       第一次用电脑学习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作文200字
       我的小羊驼作文150字
     
     换同桌作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150字
     看大海作文200字
     记一次综合性学习作文200字
     看那绿色的浮萍作文
     秋色宜人作文200字
     我最熟系的人作文
     海贼王观后感200字
     我最爱看的动画片作文1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00字
    一次漂流作文400字
    第一次用电脑学习作文250字
    第一次亲身煮方便面
    第一次去武汉作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作文
    第一次吃麻辣烫作文200字
    一次考试的启示
    一次成功的实验作文3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300字
    让你一次玩个够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