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用电脑学习作文250字

如今,时代发达了,小小一张光盘,可以在电脑中放出各种影片。今天,我用小小的学习光盘,认读了英语。
   我点击“play”,进入了游戏页面,双击“打地鼠”,好玩的游戏便开始了。“bag”我看准时机,把一只顶着书包的地鼠打回土中。小田鼠丢下书包,马上缩回土中。“ding”画面上出现了一只铃铛,“gingou”我马上点了一下。可惜时间不够了,一个郑老师头像出现:挑战失败。
   我又点了点“课文朗诵。”立刻,生硬的课本上不会动的人物立即鲜活起来,嘴一张一张的,绘声绘色地说起话来:“hello!i’mzoom…”我忍不住也跟着读了起来……
   妈妈说电脑用处虽大,却不能用作学习以外的用途,不然会沉迷其中、荒废学业的!

【写作指导:作文的“平淡”素材也能出新】

  学生的世界与生活领域,就决定了不可能有很多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也就是说,学生的视界里,“平淡”素材最多,那如何将不起眼的细小素材表现出深刻的大主题,让作文能够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从而平中见奇,以小见大呢?程立海表示,这样的方法很多,现举几例。

  【一】打开熟悉的生活视角捕捉自己特有的经历与体验

  比如写江苏省近年的高考作文《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就可以这样考虑思路:有些同学由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农村,或有的学生由农村转学到城里,可能在农村生活过,这份经历相对于始终生活在本土城市的绝大部分同学而言,就是一份独特的素材。

  (1)写农民的性格。他们身上既有朴实、单纯的一面,也有因学识和眼界而造成保守、落后的一面,在新的时代大潮里,农民要提升自身素养,做到与时俱进。

  (2)城市化背景下的冷思考。城市化的迅速发展对农村造成的巨大的冲击,特别是失地农民的利益保障问题,城市与农村如何谐调发展,如何保住农村的优美环境不被污染,值得思考与行动等。

  总之,只要认真寻找自己生活中独特的、与他人不同的地方,就能够写出新意作文来。

  【二】从兴趣、特长方面挖掘自己独有的心得和感悟

  无论是出于自己的兴趣,还是爱好或专长,既是学生自己熟悉的,又是别人没有的。()正因为这样,写出来就有新鲜感和可读性。

  比如,喜欢军事的同学,可以看看中央电视台的《军事天地》和有关的书报,从自己所掌握的各种军事素材中找到写作的素材和灵感。对艺术情有独钟的同学,可以结合所掌握的艺术家的身世遭遇、艺术风格等等来作为作文的素材。也可以结合自己所看到的电影、电视剧中的情节、人物形象或者演员、导演的相关故事等作为自己的素材。

  【三】体味丰富真挚的情感

  程立海指出,现在有一些学生在写作文的时候,不是缺乏素材,因为现在获取素材的渠道实在是太多,可谓四通八达,有名目繁多的书刊,有随时随地可以浏览的网络等。并不是教师没有传授写作技法,而是积累不足,对素材视而不见与应有的筛选、思考和提炼,从而出现了写作时“我”不在场的情况。对此,学生在写作的时候,就是要对经历过或所见所闻的生活重新唤起记忆,找回有价值的细节,聚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2/2026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作文200字
       我的小羊驼作文150字
       小青蛙作文100字
       我的梦想作文200字
       我的死党们
       老师还没来
       北京的特产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
       那消失的回忆
       民间小吃
     
     换同桌作文
     《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150字
     看大海作文200字
     记一次综合性学习作文200字
     看那绿色的浮萍作文
     秋色宜人作文200字
     我最熟系的人作文
     海贼王观后感200字
     我最爱看的动画片作文100字
     我的家乡作文100字
    一次漂流作文400字
    记一次综合性学习作文200字
    第一次亲身煮方便面
    第一次去武汉作文
    记一次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作文
    第一次吃麻辣烫作文200字
    第一回:淡漠·新秋
    一次考试的启示
    一次成功的实验作文3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