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当上学习好榜样作文150字

周五那天,全班选举出苗苗团优秀学习好榜样。每组有4名,按照每周轮换上岗。我被选为第三组上岗的小队长。当上小队长我很开心,但也不能骄傲。要做好很多事情。比如:以身作则,把该做的事情要做好,关心集体,爱护同学,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到了学期结束,张老师还会从优秀的小队长当中挑选中队长,大队长。大家一起努力争取吧!

【写作指导:积累作文材料,让文章不枯竭】

  “生活如源泉,文章如溪水,泉源丰富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个不歇。”这是我国着名教育家、作家叶圣陶先生对写作的理解。生活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从学校、家庭、社会中观察、积累作文材料,让学生有内容写。

  1、关注学校生活。学校生活是学生生活极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校里学生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或亲身经历一些事,心中会产生独特的感受,这些均可成为习作的素材。如每周一次主题班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劳动课上的“小制作”、语文课上的“朗诵比赛”等等。

  2、关注家庭生活。学生相当一部分时间在家中度过,所以教师也应引导学生留心,不失时机地撷取习作素材。如每年的除夕夜、做小厨师、接电话、电脑上网等。

  3、关注社会生活。社会生活丰富多彩,学生都乐意参与,它是学生积累素材最主要的渠道。如通过平时春游、秋游,千姿百态的大自然引发学生的奇思怪想;通过观察乡村、街道的重大建设激发学生对未来家乡建设的热情……这些实践活动学生印象特别深刻,无形中充实了学生习作素材。

  另外,可以定期举办交流会,让同学畅谈所见所闻,然后组织讨论,提高学生对材料的敏感性。

  从生活中积累,培养孩子养成从小注意留心观察的好习惯,让孩子多看、多听、多想、多说、多写。

  • 当上学习好榜样作文15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2/20247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要摘花作文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
       我的老妈作文
       我的“坏”弟弟作文
       滑板比赛作文200字
       生病之后作文200字
       有关感恩的作文
       观察蚂蚁搬食物作文200字
       乡村生活作文200字
     
     父母的爱作文100字
     我和妈妈去买菜作文
     杨老师作文150字
     父亲母亲作文
     我和爸爸爬长城作文150字
     小狗真有趣作文
     年的故事作文
     我爱吃月饼作文200字
     我学会洗衣服了作文
     做家务作文
    当上了班干部作文
    上学作文1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我当上了中队长作文
    学习雷锋发言稿
    展望未来,快乐学习作文600字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上学路上作文
    在家学习溜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