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当上了中队长作文

这几天,我们三3班进行班委竞选,我积极“备战”。
   今天,我终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当上了中队长。当中队长这顶“帽子”戴在我头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有点儿慌,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爸爸和妈妈鼓励我。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决心带好这个头,尽心地为我们这个班级服务。虽然我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有信心,我一定要改正自身的缺点,做好同学们的领头羊,做好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写作指导:“写一次科学尝试”习作指导】

  习作要求:本次习作写自己在学科学、用科学的一次尝试。要按一定的顺序写出这次科学尝试的过程与体会,写清这次尝试成功的原因或失败的教训是什么。科学尝试的过程要写得完整、具体,体会要真实,条理要清楚。

  作文指导:

  一、科学尝试的过程要写具体。

  本次习作要写一次科学尝试,那么尝试的过程就是习作的重点内容,是要详写的内容。每一步是怎样进行操作的,所用的材料都有什么,出现了什么现象,都要给读者一个交待。这个过程不仅要叙述清楚,而且语言要生动。因为这是习作的主干。

  二、科学尝试的操作程序要全部展现。

  本次习作中科学尝试的过程要重点叙述外,还要把尝试前的准备、尝试后的结果交待清楚。这样才能给人以一个完整的印象:这个科学实验是这样进行的,最后是这样的结果。

  三、科学尝试的体会要真实。

  同学们进行的科学尝试或成功,或失败,都会有一些想法,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克服了困难之后肯定会感到快乐。把这些体会真实地写出来,就会得到读者的共鸣。

  把科学尝试过程中体会写出来,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文章中心也就呼之欲出了。

  四、语言要简洁、准确。

  虽然本次习作不是说明文,也不是实验报告,但写的毕竟是一次科学尝试,因而要注意语言的简洁、准确。不能写得啰哩啰嗦,拖泥带水,把与本次实验无关的内容写上。在叙述实验的过程时,语言一定要清楚,用了什么材料,进行了怎样的操作,出现了什么现象,都要用清晰的语言叙述明白。这样才能在读者的头脑中留下清晰的实验过程。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11/2012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时候的事作文
       魅力作文150字
       看雪作文150字
       秋天的作文100字
       秋天的作文50字
       班级中的趣事作文
       回家记作文
       我心中的水仙花作文100字
       我的自传作文150字
       我的农场作文150字
     
     我当上了中队长作文
     小时候的事作文
     魅力作文150字
     看雪作文150字
     秋天的作文100字
     秋天的作文50字
     班级中的趣事作文
     回家记作文
     我心中的水仙花作文100字
     我的自传作文150字
    别把我当小孩
    我登上了长城
    爱上你注定爱上了忧伤
    我当“小保姆”
    我当上大队长啦作文
    我当小导游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我当上值日班长啦作文100字
    当上中队长作文
    我当上宣传部部长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