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游泳真开心作文

星期一,我傍晚的时候要去游泳。我很开心因为我很久没去游泳池了,而且,我堂哥堂妹也要去。3:00我就早早的换好泳衣,我就问妈妈:“我能去游泳了吗?”妈妈就说:“还不行!你看外面这么热,你不能去游,你要等五点去游。”时间过得很快,五点已经到了!我们开开心心的跑向游泳池。
   我跳进了游泳池,我和堂妹和妹妹一起玩水中小火车。因为妹妹不够高所以要带游泳圈,我在前面划手让妹妹抓我的脚,后面的堂妹的供作是踢水。这样火车就开了。我想我的等待是值得的!我一直玩这个游戏,玩到太阳下山才回家。
   我爱游泳!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与妹妹朝夕相处,观察得很细;二是因为小作者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妹妹。观察得细,才能写得细;带着爱的感情去写,才能真正写出内心的喜爱。
   鲁迅先生说:“要极省俭的画出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我以为这话是极对的,倘若画了全副的头发,即使细得逼真,也毫无意思。”这里所说的画眼睛而不要画头发,就是指要抓住特点。就说描写眼睛吧,年龄、性别不同,生活经历和性格不同,其表现形式也不同。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8/1974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西瓜作文150字
       美好的一天作文150字
       美丽的夜空作文
       劳动的果实作文
       剪纸作文150字
       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作文
       爬山作文150字
       秋天来了作文
       家乡作文2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游泳真开心作文
     吃西瓜作文150字
     美好的一天作文150字
     美丽的夜空作文
     劳动的果实作文
     剪纸作文150字
     我在暑假里看的一本书作文
     爬山作文150字
     秋天来了作文
     家乡作文200字
    学游泳作文400字
    我学习了游泳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200字
    我最爱游泳作文
    欢乐游泳池作文
    学游泳真好作文
    游泳风波作文
    游泳作文150字
    暑期学游泳作文200字
    第一节游泳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