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玩碰碰车作文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劳动公园玩了碰碰车。
   爸爸先付钱带我进去玩了一次,不一会儿,时间就到了,我觉得非常好玩,于是,我让爸爸先下去,想独自再玩一次。一开始,我掌握不住方向,爸爸告诉我:“直走的时候方向盘不要转动,拐弯的时候去哪边就把方向盘往哪边拐。”我又试了试,还真的掌握住了方向。玩的时候,多辆碰碰车相互撞击,感到很刺激。
   玩完碰碰车,我们又欣赏了公园美丽的景色,便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面进行描写,也就是学会刻画人物。
   1、也叫肖像描写,是通过对人物的容貌、神情、衣着、姿态、语调、外貌特征的描写。来揭示人物性格的一种方法。人物的的外貌和人物内心世界密切的联系,具体说:通过外貌描写,使人物的形象更丰满,能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外貌描写,揭示人物的身份;通过外貌描写,展示人物在特定场合的内心世界;通过外貌描写,表现人物性格、精神面貌和思想品质。
   总之,外貌描写要和表现人物特点、突出文章的中心思想紧密配合。外貌描写要传神,切忌脸谱化,反对那种部分主次,从头写到脚、千人一貌的写法。
   2、语言描写有对话和独白两种。
   对话是两个人或几个人的谈话;独白是人物的自言自语。语言是人物内心世界的直接表露,对表现人物的思想性格起重要作用。有个性特点的语言可以起到“闻其言,见其人”的作用。语言描写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文章中人物的语言要精心筛选,把那些足以能表现人物的个性特点、最能表现中心思想的语言,写进文章中;二是好的语言描写,一定是符合当时的情景,符合人物的性格、身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7/19556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我的丁克舅舅作文
       给女儿的第二封信
       美丽的大海
       一名“留守生”的苦与乐
       校园交响曲
       伤心的好朋友
       感谢您,母校
       小猫咪们,欢迎你
     
     去海边作文
     滑沙作文100字
     “毛毛虫”作文
     玩碰碰车作文
     一件珍贵的礼物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我的丁克舅舅作文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自画像作文
    玩碰碰车作文
    玩碰碰车作文300字
    快乐的碰碰车
    碰碰香
    玩碰碰车
    烧烤。坐船。玩碰碰车
    玩碰碰车
    碰碰车
    同桌冤家碰碰车(11)
    同桌冤家碰碰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