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学校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学校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升旗台前。伴随着庄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我们面对五星红旗行队礼,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

【必读:抒情作文的写作技巧】
   借景抒情是一种常用的写作方法,其特点是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它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例如《第一场雪》里说:“荷!好大的雪啊!山川、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一层厚的雪,万里江山变马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大雪的喜爱。
   尽管如此,由于人们生活经历、知识状况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存在差异,抒发出来的感情必然也不一样,因此根据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实际,有的放矢,才能借助于景色描写,抒发出自己的真实感来。
   下面的故事对我们很有启发:
   从前,有一个秀才与县官、财主一起饮酒。这时外面正下着大雪,秀才 提议吟诗助兴,谁如果接不上,就罚酒三杯。秀才先吟第一句:“大雪纷纷落地。”县官想自己的转:一切都是皇上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便接口吟道:“一片皇家瑞气。”财主想显示一下自己的财富,接下去吟了第三句:“再下三年何妨?”正在此时,一个又冻又饿的农民正好从屋前走过,听到这话心想,下三年岂不要把我饿死?就气愤地说:“真是吃饱放屁!”话虽粗俗,但却在理。
   面对同一雪景,四个人由于经历、处境不同,抒发的感情也就截然不同,但是他们抒发的感情却是十分真实可信的,都符合各自的身份。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7/1952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自画像作文50字
       春天作文250字
       这就是我作文
       美丽的四季
       my bedroom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4
       它那坚强的灵魂让我感动
       请问你自己
       小时光
       一个人的七月
     
     罚站作文
     学校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50字
     春天作文250字
     这就是我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拥抱大自然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作文
     我学会了玩滑板作文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学校的:匆匆
    发生在英语班的一件事作文
    学校大扫除作文
    我设计的新学校作文
    学校里的酸甜苦辣
    学校运动会作文300字
    发生在教室的一件事作文
    教室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