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这就是我作文

大家好,我叫俞慧丰,今年9岁了。我有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一双明亮的眼睛,总是挂着笑容。同学们都叫我“白马王子”。
   我爱看书,爱学习,遇到问题总能积极思考。但是我也有些缺点,比如说写字有点差,上课不敢举手发言等。
   我就是这样一个小男孩,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文注意的重点】
   小学生写作文注意观察顺序和观察重点,培养学生想象能力。
   老师指出,要想写出更好更有内容的作文要注意观察,认真看,仔细想,善比较,悟道理。以这个思想指导学生写好作文。
   注意观察顺序和观察重点,培养学生想象能力。如指导学生观察教室的摆设情况,写静态片断,要求学生做到:认真看,按方位顺序,把教室的摆设和布置一件一件说清楚。
   学生观察口述后,要求学生仔细想——发挥联想和想象,把事物写具体,然后把下面两段短文进行比较,从中悟出写作方法。如:我们的教室在图书楼下,正面墙上挂着国旗,国旗下面是黑板……
   我们的教室在图书楼下第一间,教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正面墙上挂着一面鲜艳的国旗。每当我抬头看到国旗,心中就肃然起敬,它是千百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它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
   通过比较,学生就会明白描写要抓住事物特征,运用数字,写出静物的形状、颜色等,只要注意发挥联想和想象,就能把事物写得具体生动些。
   同样的道理,刻画人物时,也同样需要观察人物外貌。可以通过比喻等修辞手法把外貌写具体;抓住人物主要动作,按人物动作先后顺序,如批改作业,准确选择动词。
   写作文,强调观察的重要性和写作的趣味性,突出方法的导行,体现了小学生由简单到复杂的学习过程,这也符合小年级学生学习的心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7/1952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四季
       my bedroom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4
       它那坚强的灵魂让我感动
       请问你自己
       小时光
       一个人的七月
       还好有你
       哇,她这个人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罚站作文
     学校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50字
     春天作文250字
     这就是我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拥抱大自然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作文
     我学会了玩滑板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00字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300字
    这就是我作文200字
    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
    这就是真爱作文200字
    活着就是幸福作文500字
    续母爱就是那把锁
    这,就是幸福
    我就是我
    爬树是我的最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