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一个初夏的傍晚。在一个小山村里,稀疏的篱笆旁边,有一条弯弯的小路,小路两旁长着大树,它的花已经凋落,没有夏时那么茂密,大树没形成树阴,但是它的树枝上已经长出了很小很小的嫩芽,给我们带来了春的气息。篱笆前开满了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花发出淡淡的清香。在这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有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她身穿红色衣服,头上扎着两个小辫,奔跑着,追着一只翩翩起舞的黄色蝴蝶,一转眼黄蝴蝶就飞进了那片油菜花里,小女孩再也分不清哪个是油菜花,哪个是黄蝴蝶了。在油菜花地里再也找不到蝴蝶的踪影了。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第一段:开门见山(交代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或环境式开头(抓住诗里相关景物,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进行渲染)。
   第二段:根据诗的意境、内容,抓住人物的肖像描写和不同的状物描写进行写人记事。
   第三段:卒章显志结尾。
   5、编写童话(给几个词语编故事)
   注意:一定要将童话里的“人物”拟人化,要设置一定的故事情节,能表达一种感情或说明一个道理。
   第一段:通常是环境描写(抓住相关事物进行联想,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渲染气氛,引出下文。)
   第二段:编出一个有趣的故事,抓住童话里“人物”肖像描写和动作描写,将过程叙述完整。可分几层,每层都是一个新的自然段。
   第三段:抒情或蕴含哲理结尾。
   6、看图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7/19518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告诉你,我很乐观
       忘不了的烟花
       体育的一天
       走夜路
       熊猫的自述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3
     
     初夏的傍晚作文
     拥抱大自然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
     我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作文
     我学会了玩滑板作文
     友谊作文150字
     夜空作文
     今天我洗碗作文
     紧张的时刻作文
     小学一年级环保作文
    初夏的农庄作文
    初夏的池塘
    初夏的雨作文
    初夏的校园作文
    初夏的雨点
    夏的预告
    初夏的校园
    初夏
    夏天的傍晚
    初夏的雨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