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云的作文100字

学生向苏格拉底请教如何才能坚持真理。苏格拉底让大家坐下来。
   他拿着一个苹果,慢慢地从每个同学的座位旁边走过,边走边说:“请同学们集中精力,注意嗅空气中的气味。”然后,他回到讲台上,把苹果举起来左右晃了晃,问:“有哪位同学闻到苹果的味了吗?”
   有一位学生举手回答说:“我闻到了,是香味儿!”苏格拉底又问:“还有哪位同学闻到了?”学生们你望望我,我看看你,都不作声。苏格拉底再次举着苹果,慢慢地从每一个学生的座位旁边走过,边走边说:“请务必集中精力,仔细嗅一嗅空气中的气味。”回到讲台上后,他又问:“大家闻到苹果的气味了吗?”这次绝大多数学生都举起了手。
   稍停,苏格拉底第三次走到学生中间,让每位学生都嗅一嗅苹果。回到讲台后,他再次提问:“同学们,大家闻到苹果的味儿了吗?”他的话音刚落,除一位学生外,其他学生全部举起了手。那位没举手的学生左右看了看,也慌忙地举起了手。他的神态引起了一阵笑声,苏格拉底也笑了:“大家闻到了什麽味儿?”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香味儿!”
   苏格拉底脸上的笑容不见了,他举起苹果缓缓地说:“非常遗憾,这是一枚假苹果,什麽味儿也没有。”
   现实生活中我们是否也常常人云亦云,失去自我判断的信心及能力呢?在真伪难辨的视听环境中,还能冷静地坚持真理,不为表象所迷惑,不为压力所改变,那才是真正的智者啊!年轻的朋友,您愿意成为这样的智者吗?

描写云的作文100字_不要人云亦云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天气:多云
   俗语说:“不要人云亦云啊”。听别人说一就是一,别人说二一定是二,必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记得上一个星期二,我跟李海洋一起值勤,他神神秘秘的告诉我:“孔劲松,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千万不能外传”。我答应了他,他告诉我:“西苇水库出现水怪了三米多长,一米多高,嘴张开可以一口吞下一个人呢!听说还有一位老师拍了下来,并且怀疑每年死的人都是它吃下去的,并在击中它后,从它的肚子里找出了几具白骨呢!现在西苇水库都封了,不让去了,怕有产下的小水怪”!我听得毛骨悚然,但有些不相信,便问他:“真的”。他回答:“真的,不信你自己看看去”!我听他说得那么肯定,也就信了。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不可能!上星期你姨还去了呢!”
   我听了,还是有些不信。今天我们去了西苇水库,那里风和日丽,波光粼粼,怎么看也不像出现过水怪的样儿啊!我又问了开船的伯伯,他有些疑问,说:“什么水怪?还吃人?哪儿有的事啊!”小学生不要跟着人云亦云,别人说的不一定是真的,何况还有的时候,亲眼见的都不一定是真的呢!

描写云的作文100字_描写云的段落
  
天上的云,真是千姿百态,变化万千。它们有的像羽毛,轻轻地飘浮在空中;有的像鱼鳞,一片片整整齐齐地排列着;还有的像峰峦,像河川,像雄狮,像奔马……它们有时把天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301/18292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烈的比赛作文200字
       美丽的野趣沟作文
       本学期的收获作文
       临江公园之行作文
       诱惑请我远一点
       老师请给我一次机会
       让感恩伴随我们一生
       
       那枝钢笔
       美丽的大梅沙
     
     描写云的作文100字
     激烈的比赛作文200字
     美丽的野趣沟作文
     本学期的收获作文
     临江公园之行作文
     真的看见了木耳作文
     复习的日子作文150字
     紧张的期中考试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100字
     美味的三文鱼作文150字
    描写同学外貌的作文
    描写雪景的作文
    描写小雨的作文
    描写小猫的作文500字
    描写小刺猬的作文
    描写雪花的作文
    关于描写霜的作文400字
    描写秋雨的作文500字
    描写含笑花的作文
    描写天安门广场景色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