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名人故事200字

我们学习了第五课《灰雀》,讲了列宁爱护鸟类、关心儿童的故事。文中讲列宁在养病期间喂养了三只小灰雀,每天去公园散步时给它们带来面包渣和谷粒,列宁非常喜欢它们。直到有一天,列宁发现那只深红色胸脯的灰雀不见了,这时,他看见了一个小男孩,从小男孩吞吞吐吐的话语中,列宁猜到了是小男孩捉走了小灰雀。但是列宁并没有问小男孩,他相信小男孩是诚实的,他想给小男孩一个认错的机会。
   我们应该学习列宁爱护鸟类、关心儿童的精神,学习小男孩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

名人故事200字
   今天我读了,《中外名人成才故事》一书中的(诸葛亮)一文,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敬仰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足智多谋,他不愧为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
   诸葛亮不但熟知天文地理,而且精通战术兵法,我最喜的是“草船借箭”周瑜让他在十天内造十万支箭,若是一般人肯定紧张的不得了,而他不慌不忙,开动脑筋,三天内“借”到了十几万支箭。
   如果诸葛亮不博览群书,通晓古今,他不会在三天内弄到箭。从中我觉得我们现在学校读书,更要认真学习,将来要像诸葛亮一样,发挥自己的才能,报效我们的祖国。

名人故事200字
   天,我看了少年立志造桥的茅以升爷爷的故事,我很感动,他小小年纪,就一立志学会造桥,为乡亲们造最结实的桥。勤奋好学的茅以升,十五岁时考进了唐山路矿学堂。在那里学习的五年中,仅笔记他就记了九百多万字。在学习中,他得出了一条经验,看一遍不如背一遍,背一遍不如写一遍;人的四肢、头脑就会越用越灵,相反,长时间不用就会长锈。由于他的勤奋学习,终于成了一名桥梁专家,造出了我国钱塘江上的大铁桥。我要向他学习勤奋学习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长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yinianji/201211/17184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薯发芽了作文
       学以致用作文
       做事结果很重要作文
       我爱秋游作文
       把巧克力糖果都藏起来
       关于动物的作文
       紧急疏散演习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妈妈生病了作文
       描写张老师的作文
     
     快乐的寒假作文200字
     师生情作文200字
     春雨作文200字
     我的妈妈作文100字
     校园一角作文100字
     我的老师作文1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100字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100字
     我长大了作文100字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3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
    爱的故事作文5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400字
    读书的故事作文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