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夕阳颂

黄昏,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发现身旁的树木,高楼以至每个行人都被镀上了一层金红色,自己也被笼罩在这一片红光之中了。我抬头望去,一轮火红的夕阳正挂在西方的天际,在猩红的晚霞的陪衬下,炯炯发光。她给西天映上了金色的光泽,她为大地披上了玫瑰色的晚衣。这,真是一个奇观!  
 灰蓝色的天幕上,有几多薄薄的云彩,忽而现出橘黄色,忽而又是朱红色,边上还镶嵌着一道金边;瞬间,云彩又化作了几条长长的烟云横在天边。夕阳如同一团燃烧着的火,越烧越旺,把西天烧成了血红色;夕阳仿佛一颗跳动的心,正在同黑暗做着顽强的斗争。她正喷发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夕阳她战斗了一天,不想早上的太阳那样兴奋,也不像午时的太阳那样炽热,她即将离去。然而,他却没有丝毫忧伤,而是坦然挂在西天,还在尽着最大的努力,放射出全部的余晖……  
 啊!夕阳,她渐渐的向着远处的苍茫群山隐去,一片片的晚霞也变成了紫红色--暮色更浓重了。我仰面望望苍天,几颗早起的星星已经一闪一闪的跃了出来,一弯淡淡的新月也依稀出现了,可夕阳还要用自己的余晖去照亮那起初的月牙儿,帮助它为大地撒上一缕缕银辉……  
 夕阳,伟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怀坦荡!她并不因即将消失而沮丧,也不要求人们对她有任何报答。她,甘愿做一名默默无闻的战士,她,应当得到人们最高的赞誉!  
 我不禁想起叶帅的诗句:“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多少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他们都曾为开创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为培养造就祖国的栋梁,奋斗了大半生,甚至奉献了自己所有的心血。迟暮之年,他们仍以火一样的激情继续为人民工作,不居功自傲,不养尊处优,身体不行了,主动让贤,去帮助新一辈。他们不正是永生的夕阳吗?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大地融入了一片苍茫的暮色之中--然而,明天早晨,一轮红日又将从地平线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遗忘了的美丽
       夜思
       友谊的断桥
       缅怀与感激并存
       学会低调
       爱暴力的我
       宁静的忧伤
       春蚕到死丝方尽
       我的幸福点滴
       我最懂你拉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锦绣夕阳彩
    夕阳西下
    夕阳下的足球赛
    夕阳永不落幕
    日暮夕阳红
    夕阳vs.朝阳
    夕阳红
    独特的夕阳兰
    几度夕阳红
    夕阳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