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算术题

  今天,老师给我出了3道算术题,都挺有趣。     老师说:“小红家的鱼缸里养了8条鱼,一天早上,她往鱼缸里一看,死了两条。小红家的鱼缸里还有几条金鱼?”     我想,这个题好算,8—2=6。我立刻回答:“还有6条金鱼。”在一边的哥哥抢着说:“错,应该是8条,死鱼也是鱼呀!”我想了想,觉得哥哥说得对,我怎么没想到呢?     老师又出了一道题:“小红的妈妈今年30岁了,爸爸比妈妈大3岁,过5年后,爸爸比妈妈大几岁?”我回答:“爸爸比妈妈大8岁。”老师让我再想想。我又想了一下,说:“爸爸比妈妈还是大3岁,因为5年以后,爸爸长了5岁,妈妈也长了5岁。那时爸爸38岁了,妈妈35岁了。”     第3道题是:“小朋友们横排站一队。从左向右数小红排第7位,从右向左数小红排第8位,这一排共有多少小朋友?”     我回答:“一共有14个小朋友。”     老师问:“你是怎么算的?”     我说:“7+7=14,前面的7是小红右面的6个小朋友加小红,后面的7是小红左面的7个小朋友。”     老师又问:“为什么不是7加8呢?”     我说:“如果7加8,就把小红算了两遍。”     老师表扬我说:“这一道题你知道动脑筋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爱我
       找到一个好朋友丶好伙伴
       美丽的小公园
       乡村的日出
       我,朋友和鱼
       黑板上的记忆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话说千古诸葛亮
       感动
       戒不掉的温柔(转载)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有趣的换书活动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有趣而刺激的秋游
    有趣的现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