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汉字王国

  在一个古老的汉字王国里,住着一位满头白发,脸色苍白,声音沙哑的老王国。  

  还有一群新新的汉字最近老国王正举办一个文字比赛,比赛规定是,老国王没出一条谜语是答案的那个字就要站出来。参赛的分别有磨、享、也、七、幅、春、匹。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蚊子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迎接挑战。  

  老国王开始说题说:长今相伴一口田,一张画儿在眼前:天下画儿何其多,张张用它来计算。出完题以后幅字立写站了出来。老王国很高兴,于是又出一题:有水可养鱼虾,有土可养庄稼,有人不是你我,有马走遍天下。这可把文字们难住了,可是匹马勇敢的站了出来。  

  但是它答错了,而且也没站出来所以它两个一块淘汰。老国王又出了一个,随着谜语越出越多文字们越战越勇。  

  最终还是分出胜负来了,赢家就是旧。老国王亲自上台给它颁奖。旧字很高兴,他给大家说了几个歇后语。分别是:飞机上吹喇叭一想{响}的高。四两棉花一谈{弹}不上。老虎拉车一谁敢{赶}。膝盖上钉掌一离题{蹄}太远,骑自行车下坡一睬{踩}都不睬{踩}。梁山泊军师一无{吴}。雨天出太阳一假情{啨}。小姑娘梳头一自便{辫}。飞机上挂暖壶一高水平{瓶}。一二三五六一没事{四}……。  

  旧字还说了关于谐音的知识‘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吧!谐音是指字词的音相同或相近。由于汉字在发音上的这种独特观象,就产生了使用谐音的语言形式。  

  老国王开口称赞。说:“看来你对文字的了解还不少呢!”就这场比赛,就完美的结束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深受启发的一件事
       新年礼物
       什么?四个小时的作文课!
       游览动物园
       风的声音
       妈妈我想对你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我的青春,我的梦。肆
       灰灰
       她这样做真好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古诗操
    有趣的课
    幽默风趣的张老师
    有趣的换书活动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有趣的换书
    有趣的歇后语
    有趣的游泳
    有趣而刺激的秋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