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青铜葵花》读后感

  
  ——《青铜葵花》读后感
  《青铜葵花》是曹文轩写的一本当代儿童文学、长篇小说,于2005年4月1日正式出版。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爱。
  有的人光看题目就觉得很有趣,因为他们会以为是一块青铜和一朵葵花所产生的有趣故事,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一朵葵花和一块青铜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你要是换位思考,把葵花换成一个女孩作文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把青铜换成一个男孩,就是故事的主要内容了。让我们进入故事吧!
  首先,是一个七岁女孩,名叫葵花,他的爸爸溺水身亡,妈妈也死了,所以决定要让葵花生活在大麦地里,葵花最后选择了青铜家,因为葵花从青铜家的眼神里看出来,他们一家是质朴善良,有善心的,他们家从来不招惹别人,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不像嘎鱼家一样,视钱如命,还很小气,爱计较。嘎鱼家没收成,就很嫉妒青铜家。找了一个机会,本想出气,但又被顶回来了。
  葵花到青铜家里,很快就适应了青铜家的生活,从青铜冬天买芦花鞋、葵花乘船去江南捡银杏、青铜为家里做南瓜灯,青铜打野鸭、青铜为葵花做冰项链、蝗虫袭击、面临缺少食物、一起做芦花鞋、茨湖被吃、挖芦根、割茅草、青铜葵花看马戏等许许多多的事件陪伴着他们成长。从这些事件中可以看出悲伤、怜悯、同情······但是最后,葵花又被接回了城里······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像青铜一家一样,该多么温馨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809/2121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要立秋了
       雨中奇遇的老奶奶
       游泳班
       玉米带给我的启示
       花园四季
       再见,南定
       难忘的军营生活
       班里来了个怪老师
       蟋蟀的生活
       鼓励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
     第一次当“妈妈”
     杨老师变小后
     终于感动了我
     早就盼望着去草原了。
     夏天的“冰浴”
     《青铜葵花》读后感
     要立秋了
     雨中奇遇的老奶奶
     游泳班
    《青铜葵花》之栩栩如生的人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400字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500字
    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
    《青蛙和乌龟》
    《青少年法制教育》观后感
    读《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美.爱.苦难——读《青铜葵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