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要立秋了

  这几天非常热,天气又闷又热。出门不到一会就会出很多汗,衣服都湿透了,都要打伞,家里的空调一直开着,几乎不停。终于,闷热的天气就要过去了马上就要立秋了。我查了一下立秋的资料,下面我来说一下吧:
  立秋,是24个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天开始,天就一天比一天凉快了。梧桐树的树叶就开始脱落,正如一句成语所说“一叶落而知秋”。立秋后,再过半个月,天气就会十分凉爽了。那时候,像冰糕这样的冷饮就要少吃了,也不要在野外下水游泳。这样对身体有害。
  有一句谚语说得好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从立秋这一天开始,一场雨比一场雨凉,一场雨比一场雨寒。按照谚语所说,大约10场秋雨后,秋天就要过去,冬天就要来临。到那时,我们就应该穿棉衣、棉裤了。
  立秋后,衣服就不能像夏天一样,穿这么少了。这样容易感冒发烧。那可以穿什么呢?可以穿秋衣、秋裤,裙子不是不可以穿,但最好再穿一条裤子。这样不易感冒发烧哦。
  最后,再告诉大家一首以立秋为题的诗:
  【宋】刘翰
  乳鸦啼散玉屏空,一枕新凉一扇风。
  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桐月明中。
  三伏带一秋,还有二十四个秋老虎。
  祝大家立秋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809/21212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奇遇的老奶奶
       游泳班
       玉米带给我的启示
       花园四季
       再见,南定
       难忘的军营生活
       班里来了个怪老师
       蟋蟀的生活
       鼓励
       《晏子使楚》剧本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
     第一次当“妈妈”
     杨老师变小后
     终于感动了我
     早就盼望着去草原了。
     夏天的“冰浴”
     《青铜葵花》读后感
     要立秋了
     雨中奇遇的老奶奶
     游泳班
    立秋雨季作文
    立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