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

“滴水穿石”这个成语我并不陌生,但却是第一次看到它真正的现实中的身影……
   我们今天学习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一课,我带着“滴水穿石有什么启示()?”这个问题津津有味地认真“品尝”一遍课文: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在现实中的“滴水穿石”——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一块石头,这块石头上有一个清晰可见的小洞,而这小洞就是被那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水滴,滴穿的。接着,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几位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的成功事迹嵌入我的脑海里……
   是呀,目标专一、持之以恒,这就是实现美好理想的第一前提!不止他们,还有富兰克林、谈迁,诺贝尔,王冕……目标专一、持之以恒,他们的理想实现,怎能离开它呢?
   以前,学习“珠心算”,一遇到“顽石”就躲开,后来半途而废。现在一做起较难的题,就后悔自己当初没有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下去。
   很多东西,在于“一咬牙”。我咬着牙学笛子,一窍不通害怕时,一咬牙;吹不好,不耐烦,想退缩时,一咬牙;生病落下课,怕补不上时,一咬牙……“咬牙”是一种鼓励自己坚持下去的表现,一种相信自己“我能行”的自我打气的方法……终于,我考过了七级。
   妈妈常给我讲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一个五岁的小孩,他的母亲交给他一把小刻刀,让他锯一棵参天大树,那小孩答应了。他看中了一颗六层楼高、五个人都合抱不过来的树。之后,他每天挤出时间来这儿锯上十下……终于,一年后的一天,一声巨响,大树倒下了……
   我们要铭记“滴水穿石”给与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篇四:持之以恒】
   每个人都会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有的坚持学自行车,有的坚持练书法,有的坚持下象棋……可我却坚持学英语。
   上英语课时,别人能把单词倒背如流了,我却一个也背不下来。所以奶奶就把我送去了英语班。到了英语班,老师早就把单词写在了黑板上,我看着它心里就发毛。这么多单词怎么背下来呀!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别紧张,学了字母你就会了。”我来到座位里和同学们一起念“a、b、c……”这倒也不难,我很快就学会了。然后就开始读单词了,不知为什么。刚才还读得好好的,现在拼在一起,怎么就读不准了呢?我跟着大家哼哼唧唧地读了下来。下课了,老师考我,我还是没有背会。我想:这么难,还是不学了吧。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学习也是一个样啊,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都要下功夫。”
   我听了点点头,心想:是啊,如果一个人没恒心,他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的。我开始认真学英语。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放录音,背单词,晚上睡觉前再读课文,默写单词。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渐渐地对英语有了兴趣,上课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7/2089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400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具有法力的被子
     “和太阳一样”热烈的六一
     红莲湖——让我们荡起双桨
     给爸爸写临时停靠牌
     考个高分,回家过暑假
     保护环境靠大家
     我们家的新成员
     我愿做一棵小草
     未来  我的想想
     中小学生近视眼调查情况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持之以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