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广宁,家乡就像一个大花园,一年四季都开花,一年四季都是这么美!
   春天,迎春花开了,一朵朵,一朵朵,金黄的迎春花是多么漂亮啊!还有其他的野花,挨挤在一起,美丽极了,就像一个大花环!春天的时候,小伙伴们最喜欢出门玩了,看!他们玩得是多么开心啊!
   夏天,向日葵、荷花等等,非常多的花都开了,向日葵又称为太阳花,因为向日葵是跟着太阳转的,我最喜欢向日葵了。一朵朵荷花也不落后,它们也很美,荷叶就像一个个大圆盘,也想一个个帽子。太阳猛烈时,把荷叶放在头上,还可以防晒呢!
   秋天,秋风习习、果实累累、景色宜人,苹果、桃子、李子、柿子、梨子都成熟了,还有菊花、桂花、月季、蝴蝶兰!很美很美,这个季节是最棒、最美的季节!
   冬天,水仙、梅花、山茶、君子兰等等的花都开了,虽然冬天很冷,但它们好像不怕冷似的,也出来玩耍啦!
   家乡的一年四季真美啊!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一年四季!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梦境幻觉法

  【特点】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和幻觉往往是现实的反映。我们在描写梦境和幻觉有现实的基础。文章中对梦境和幻觉的描写往往用来表现人物的理想或幻觉,因此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写出人物的愿望和要求。梦境和幻觉往往有一定声面,所以描写梦境和幻觉时,要把场面具体地写出来。

  2、一事写人法

  【特点】

  一事写人示是写人最基本的方法。采用一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把事情的时间、地点、开始、经过、结果交代得清楚、明白。其次,要把事件的过程写得具体、完整。此外,在叙事的过程中,要着重刻画人物的语言、行动和心理活动。这样,人物的思想品质就能得到充分表现。人物形象也就鲜明、突出,给读者留下的印象也就很深刻。

  3、几事写人法

  【特点】

  通过几件事写人,作者所选择的几个事例,可以是一件事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思想品质,全文连起来,表现一个人物几个方面的精神和品质;也可以几个事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表现人物某一方面的特点。采用几事写人法写人时,首先要注意几件事的内容不能互相矛盾,人物的性格、特点在几件事中是和谐统一的。()其次要注意尽量用不同的事情反映人物的性格的不同侧面,类似的事情应避免重复出现。此外,文章的开头和结尾要交代与这几件事的有关内容,或对人物作概括介绍。第四写几件事时,可以按时间顺序;可以以某一事物为线索;也可以详写一件,略写几件;还可以按事情的分类排序。

  4、对比写人法

  【特点】

  任何事物,只有通过对比才能显出高低、大小、好坏、多少。写人也是如此,通过对比可以反映出先进和落后、高尚与卑贱,优秀和不良。对比写人法有两种。一种是同一个人前后相比,说明这个人的变化。另一种是一个人和另一个比,歌颂其中一个人或使另一个人受到教育。采用对比法写人时,要注意突出主要人的和主要问题,做到主次分明,切不可喧宾夺主。其次,对比时要合情合理,不能采取故意拔高或贬低的方法,把好的捧上天,把差的贬入地,使人不可信。此外要注意前后照应。

  5、细节表现法

  【特点】

  没有细节就不可能有艺术作品,作品的题材无论多有意义,主题思想多正确,如果没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4/20760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帮助作文400字
       风趣的爸爸作文400字
       观察天气作文
       读书的乐趣作文
       春蚕作文200字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作文250字
       描写桂花的作文200字
       二年级作文夸家乡
       煮水饺作文200字
     
     校园那美丽的早晨作文400字
     家乡的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春天来了作文400字
     帮助作文400字
     风趣的爸爸作文400字
     观察天气作文
     读书的乐趣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500字
     我的校园作文400字
     未来的教室作文400字
    手机的一生
    美好的一天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我的一次旅游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路作文500字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作文400字
    家乡的公园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垃圾桶的一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