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450字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完了它的末尾,还在外面玩耍的同学一窝蜂地跑进教室,拿出美术工具和书,等待美术老师的到来。
   美术王老师走进了教室。今天是开学以来第三节美术课,王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给上二节美术课画的柳树添加背景。
   添背景?这可是我最拿手的技术之一啊!太容易了!
   王老师一说“开始”我就挑出我的油画棒里的绿色,用心地画起了草地,顺便添了一点柳树的细叶。淡绿,草绿,青绿,墨绿……
   瞧,这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草地!看着它,我就禁不住想起语文书上的选读课文《春的消息》里面的一个片段:是谁搔痒了我的面颊?啊,身边又钻出嫩绿的小草……
   接下来,我开始画山,太阳和春天的象征——燕子。
   好好等待下一节美术课吧!到那时,你将会在我的座位上看到这样一幅画:两棵随风摇摆的柳树生长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背后是一座座雄伟的青山;天上,有明丽的太阳,一只可爱的小燕子正朝着耀眼的太阳鸣叫,欢庆着春天的来到。
   我好期待美术课!

【写作指导:写作细节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选用典型细节。

  细节描写在文章中不是越多越好,细节描写要能抓住典型细节,而应选择具有代表性、概括性、能反映深刻主题的事。这样才更具有广泛性,有利于突出文章中心,从而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比如,鲁迅在《祝福》里几次写到鲁四老爷“皱一皱眉”,这种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便深刻地暴露出封建绅士厌恶寡妇、维护旧礼教的反动立场和丑恶灵魂。

  2、细致观察事物。

  要使得描写生动形象,在观察事物过程中,我们要调动自己的各种感官,对事物作非常细致的观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所以每个人说话、做事都会以不同的方式体现出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去观察,然后把它积累下来,作为写作的素材。写人是这样,细节描写用于写景、状物时,则要把握住景物的特征和变化。

  3、细节描写要服从表现中心的需要,力求使细节具有深刻意义。

  细节描写是一种以小见大的方法。细节的分量虽轻,容量却大,在我们选择细节的时候要从细微处着手、从大处着眼、小中见大,让小的细节反映人的思想状况、社会风貌。

  4、细节描写必须典型真实。

  所谓真实,是指细节描写能够精确而又惟妙惟肖地反映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的特征。所谓典型,是指描写的细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通过个别的、细小的事物,反映一般与全貌,由现象揭示本质。比如朱自清在《背影》中对父亲爬月台时吃力样子和动作的描写,突出了父亲对我无私的爱,让每个读者感动不已。他的成功之处在于对父亲动作的细致观察和准确地表达。

  5、精心锤炼词语。在细节描写中,我们要选择恰当的词语,以期以少胜多,乃至一字传神。

  6、巧妙运用修辞。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格,可以增强语言的生动性,变抽象为具体,使无形变为有形。

  7、善用标点符号:

  鲁迅的小说《故乡》塑造了一个深受剥削压迫的淳朴农民的典型形象——闰土。小说在闰土的语言细节描写中,巧妙地借用标点符号,来表现闰土这二十多年来的变化。共有六句,其中却有了9个省略号,给人印象特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7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殊的语文课作文4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作文400字
       精美的窗花作文4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拓展活动作文500字
       顽强的植物作文400字
       时间去哪儿了作文400字
       我的发现作文400字
       我是最棒的作文400字
       我发现了春天作文400字
       豆芽生长记作文4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关于屎壳郎的作文400字
    关于树叶贴画的作文500字
    美术课作文100字
    关于压岁钱的研究报告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关于年的作文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500字
    关于三跳比赛的作文500字
    关于雾霾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