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幸福作文400字

记得在读初二的时候,有一回上体育课,我们正在玩跳马,一不小心,我的腿‘叭’地一下撞到了木柱上,接着便是钻心的疼痛。心想:不好。疼得站不起来了,我被心急的同学们送到了医院。在医院里,我见到了我的同学们,他们七嘴八舌。地对医生诉说着病情,医生始终用他慈爱的笑容看着我,说:“等一下给你做个小小的手术,就好了。”出院那天,爸爸妈妈赶过来了,我的邻居毛毛也来看我了,楼上的王爷爷,李奶奶也提着苹果来了……我知道,很多的人都在关心着我,那一刻我真的好幸福!
   还有一次,妈妈住院了。我和爸爸很焦急,爸爸每天炖好汤送到医院去。这时侯,妈妈总是用温柔的眼神望着我们——她也知道我们在期待她早日出院呀!在我们的关心下,妈妈的病不久好了,提前出院,那天,妈妈激动地说:“看到你们父女,我也幸福。”每次想起,我都是激动不已。
   中考前的那一天晚上,我希望妈妈能帮我加油,可那天晚上八点多,一直不见在医院上班的妈妈的身影,夜里我生气地准备睡觉的时候,妈妈出现在我的身边,正当我高兴的时候,才发现妈妈是回来取东西的,我正要和妈妈说些什么,可她听都没听清楚便走了出去。我没有了睡意,开始埋怨妈妈,没有想到在这关键的时刻妈妈却一点也不在乎我。正在我左思右想的时候,又响起了敲门声,推门一看,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为我买的不少食品。当时,我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生活在这个家里,我时时感受着幸福。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58.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期中游览的一处美景作文400字
       写名字的趣事作文400字
       等我长大后作文4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稻田中的稻草人作文250字
    我心中的黄河
    我心爱的小花碗碎了
    我心目中的黄河
    我心中的黄河
    心中的蜡梅作文500字
    我心中向往的地方作文500字
    雪中的校园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