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假期中游览的一处美景作文400字

今天是二零一四年二月九日,正是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的好日子,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带着行李出发了。我们先乘公共汽车到火车站,检完票,我们等着火车来。火车来了,我们急忙找我们的车厢和号码,我们找好了,我才放松说:“终于可以回老家了!”“是啊!终于可以回湖北老家了!”爸爸妈妈异口同声说。
   家乡的小河给村民们带来快乐、带来生机!河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旁的树林上,落满了蓬松松的雪花。远远看去,就像洁白的天鹅绒上铺过了一条银白色的玻璃带。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地上一会就白了,锦绣山河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白茫茫的雪地留下一串脚印。一回到老家就想到家乡的小河。冬天时的小河十分美丽。从远望去,就象一面不规则的镜子,应天上微弱的星光、月光,照亮了我们小村,照亮了我们在片土地。家乡的小河日夜不停的流着却结了冰,这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你看,他们穿着五颜六色的厚厚冬装,戴着手套,在河面上追逐,打闹,这哪里还有冬日的萧瑟和寒威?冰化后的小河多么幽静,小河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沉默不语,默默地流向远方。
   你也明白自己对人类的贡献比不上长江、黄河那样大。可你不自卑,总是默默地流向远方。你那自强不息的精神值得我敬佩。从你身上,我获得了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啊,我爱你——迷人的小河。

【写作指导:初中生如何写好记叙文】

  一、什么叫记叙文?

  记叙文就是指记人、叙事、描写景物的文章。

  二、记叙文能发表议论吗?

  记叙文可以议论,但议论不可过多。

  打个比方,如果想焖干饭,虽然需要放点水,但应少放,否则,水多米少,干饭就变成了稀饭。干饭和稀饭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水”的多少。

  因此,记叙文和议论文的本质区别就在于:记叙和议论孰多孰少。()写记叙文最好不要大发议论,要学会用“事实”说话,让事实本身去表达作者的喜怒哀乐就可以了。比如,父母爱孩子是不会整天把“我爱你,孩子”挂在嘴边的,而是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对子女的爱真是自然地流露出来,真正的记叙文完全可以没有议论。当然,有时恰到好处的议论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一个“度”的问题,需要在阅读和写作中慢慢揣摩体会。

  三、是不是记叙文不需要审题?

  记叙文写作一定要审题,且审题很关键。

  比如,以“我的老师”为题写一篇记叙文,那么文章的重点应写“老师”,而不是写“我”。因为这是一个偏正结构的短语,“老师”是重点。但重点写了“老师”就一定不跑题了吗?不一定,如果所写的老师不是“我的”,而是“他”的,同样也是跑题了。

  如果写“我与老师”,那么就和“我的老师”有极大的差别。“我与老师”是一个并列式短语,“我”和“老师”同等重要,二者不可有所偏废。可以写“我”和“老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3/2065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名字的趣事作文400字
       等我长大后作文400字
       新学期的打算作文
       洹水公园作文
       拥抱春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京剧作文300字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300字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难忘的一天作文25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300字
     
     闻名天下的西湖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寒假二三事作文400字
     剪眉毛作文500字
     游山野作文400字
     我的噩梦作文400字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放大镜下的奇妙世界作文400字
     一颗钻石则400字
     让我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期中反思
    五一假期一日游
    期中考试的悲与喜
    紧张的期中考试作文
    我的清明假期作文150字
    假期趣事
    假期见闻
    假期大家嗨
    假期打工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