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年的作文

每年春节大家都要放花炮,那五彩缤纷的礼花如一朵朵美丽的鲜花,那噼啪作响的鞭炮似滚滚春雷。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哥哥、妹妹再楼下开阔的广场上放花炮。哥哥拿出一个瓶状的礼花,只见礼花似银丝一条升上云端。再深蓝色的夜空中,绽放美丽笑脸,似壮观的流星雨散落而下,如画卷。我拿出一捆手摇的花,用打火机慢慢靠近,几秒钟后,顶端滋出五颜六色的花,我拿着小棒在空中乱写乱画,顿时,烟雾四起,如同仙女的银纱。接下来,各种不同的礼花接二连三地升空。有的像一窜一窜的毛毛虫;有的像人们下雨天使用的雨伞;有的像直冲云天的火箭;有的像盛开的鲜花……寂静的夜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五光十色,变成了一座大花园。礼花的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时而似轰轰的春雷,时而似划破夜空的闪电。
   最后,我们放了一挂1000响的鞭炮,聆听着那噼里啪啦的响声,我仿佛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望着夜空灿烂美丽,如花坛,如画卷,如春的原野……我多想变成小鸟亲吻花的美丽容貌;我多想变成画笔为画卷点染色彩;我多想变成花朵为春的原野送去生机……因为礼花,让我联想无穷。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作文虽然谈不上“高尚”,却是真心话。可这篇作文受到老师的批评,说思想内容有问题,不应该这样瞧不上保姆,要求重写。

  小女孩不知如何重写,就问妈妈,妈妈说:你应该写自己通过做家务体会到妈妈每天干家务多么辛苦,自己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小女孩说:可是你从来不干家务,我们家的活全是阿姨在干。妈妈说:你可以假设咱家没有保姆,家务活全是妈妈干,写作文就要有想象,可以虚构。

  教师和妈妈的话表面上看来都没错,但她们没珍惜“真实”的价值,曲解了写作中的“想象”和“虚构”,这实际上是在教孩子说假话。虽然主观用意都是想让孩子写出好作文,却不知道她们对孩子的指点,正是破坏着写作文中需要用到的一个最大的“技巧”——“说真话”。

  之所以说“说真话”是写作的最大技巧,就在于说真话可以让人产生写作兴趣,并有东西可写。

  如果孩子在写作训练中总是不能说真话,总是被要求写一些虚假的话,表达自己并不存在的“思想感情”,他们的思维就被搞乱了。这样的要求会让他们在写作中不知所措,失去感觉和判断力,失去寻找素材的能力。所以他们遇到的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2/2047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寒假计划作文400字
       古田游记作文
       2014年的第一场雪作文400字
       春天的生机作文400字
       第一次购物作文400字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值日作文400字
       知识无价作文450字
       雪中的校园作文400字
       卖菜的老爷爷作文500字
     
     期末考试后的反思
     奶奶的迎春鲜花
     我心中的黄河
     放鞭炮的乐趣
     特殊的日子
     可爱有趣的龙猫
     我的考试成绩之自我评价
     拜年之大年初一
     穷人与富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人
    关于压岁钱的研究报告
    2014年的第一场大雪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2014年的第一场雪作文400字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500字
    关于三跳比赛的作文500字
    关于雾霾的作文400字
    年的传说作文300字
    关于毛毛虫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