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想起这件事我就好笑作文500字

太好了,这次去深圳的第三天又可以去海边玩了。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去看一看啊!一到海边,本来不管我每次干什么都是慢慢吞吞,可今天怎么就像服用了“速度提升液‘一样,第一个下了车,飞快地向前跑去,正当我来到沙滩上时,姐姐用手把我给一把拖了回来,说:“现在这么热,你就想单独一个人跑到沙滩上去,做白日梦吧你!”我虽然很想抗拒这个命令,可我又知道姐姐的“九阴白骨爪”可不是吃素的。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望着翻滚的海浪,在那“望梅止渴”了。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我终于受不了了,就缠着姐姐说:“求求你了,你就大发慈悲让我去海边玩一会儿嘛。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了。”姐姐被我的甜言蜜语给说得稀里糊涂的,就说:“那好,你就去玩一会,但是玩够了,马上就要回来。你玩时如果跑到了那块珊瑚石旁边千万不要把手伸进那些小洞中。如果有什么东西爬到你的手上,把你给咬了一口,我可负担不起!”尽管姐姐在那里唠叨,我还是把这些话当做“耳边风”只是在瞎说:“知道了,知道了。”我来到了那块大大的珊瑚石旁边,趁着姐姐还在跟姑姑说话时,悄悄地把手伸进了那些小洞中。“哎哟喂”我突然叫了起来,然后试着把右手拉出来。我一看,原来是一只有半个手掌大小的招潮蟹用它的一个拳头大小的爪子把我的大拇指给夹的疼痛难忍,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给弄了下来,心里想“早知道就听姐姐的话不去招惹海边的‘邻居’。”
   这就是我做起来非常痛苦,想起来就觉得好笑的事了。你们有哪些开心的事情呢!快来和我分享一下吧!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当然,教师要在课上指导学生取舍材料,这样才能在作文时才能找到事物的特点,言之有物,言之有序。也可以专门用一节课交流收集来的材料。与此相反,有的教师上作文课常常搞“突然袭击”,要到上课时才亮出作文题目,学生在缺乏生活积累和思想准备的情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1/2036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的花园作文400字
       妈妈的唠叨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作文400字
       美丽的厦门作文300字
       委屈的滋味作文400字
       心里装着你的好作文400字
       美好的快乐作文400字
       游白城沙滩作文450字
       冬之景作文500字
     
     我将更努力的学习
     中国梦,我的梦
     懂得欣赏作文4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杀年猪作文600字
     想起这件事我就好笑作文500字
     学校的花园作文400字
     妈妈的唠叨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作文400字
    想起这件事,我就难过
    提起这件事我就想笑作文
    想起幼儿园老师作文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作文
    这件事真开心作文
    当我再次想起她
    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
    这件事我做错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伤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