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校的花园作文400字

我们学校很美,可是它却不及我们学校的花园美。我们学校有四个花园,花园里一年四季有这各不相同的迷人景色。
   春天,春姑娘就给人们带来了那春天的绿色。看,那花园里的小草正在探着头张望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你再看,那花儿一个个的都含苞待放,那花苞有粉色的、红色的,还有那紫色的。那花苞就像一颗颗五颜六色的星星。
   夏天,花儿开了。你看那一个个的花苞像一个个小姑娘,争先恐后的开放。看那粉色的、红色的还有那紫色的,就像一个个穿着颜色鲜艳衣服的的仙女,而那绿叶,则是那仙女下凡时的彩云。你看,连春天刚刚探头的小草也像一个仙女穿着碧衣的仙女在那儿玩耍。连那银杏树也是茂盛得很。那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也落了几片绿叶。
   秋天,花儿都快凋谢的差不多了,可那菊花却开放了。银杏树叶也变黄了。那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不时落上几片绿叶就像一叶小舟。
   冬天到了,冬姐姐给小麦盖上了一层棉被,给那鹅卵石小路盖上了一层棉被,给那屋顶也盖上了一层棉被。冬天,那花园里就更漂亮了!花园里有几棵竹子,竹子傲霜斗雪,不屈不挠。你看,不是有几位同学走进花园里的鹅卵石小路上,留下了几个深深脚印。
   我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我舍不得我尊敬的老师,我可敬的母校,更舍不得那一年四季美丽的花园!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几个要点】

  小生作文指导从何下手?这是长期以来广大语文教师既关心又感到困惑的问题。大部分的教师都会这样教学:首先,我们要审题立意,题目让我们写什么;其次,怎样选取材料;再有,怎样组织材料等等。这样教学不但教师讲着枯燥无味,学生写起来也是绞尽脑汁,仍然觉得写不出什么来;既使写出来了,也会趋于形式,缺乏真情实感。正是这样造成了作文难,学生学着难,教师教着更难。那么如何使作文“简单”起来呢?

  我认为使作文“简单”的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从内容入手,情趣教学。

  小学生自我约束能力差,习惯注意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此,如果作文指导也能把重点放在引发学生作文的情趣上,往往会事半功倍。另外,学生作文以命题作文为主,因此,还要指导学生把握作文内容,防止偏题、跑题。

  下面,依作文步骤,简单谈谈如何引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1)课前准备。在作文课前,让学生收集有关的写作素材,学生对此非常有兴趣,往往会准备很多材料。学生在收集材料时,会去观察事物,这时需要指导学生,在观察事物时要细致地、有条理地观察,可以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着手,但也要求观察全面。()有了充分的准备,课上就会有写不完的内容,当然,教师要在课上指导学生取舍材料,这样才能在作文时才能找到事物的特点,言之有物,言之有序。也可以专门用一节课交流收集来的材料。与此相反,有的教师上作文课常常搞“突然袭击”,要到上课时才亮出作文题目,学生在缺乏生活积累和思想准备的情况下作文,不陷入困境才怪呢!

  (2)产生雏形。作文是一种创造性的脑力劳动。一篇文章的写作,是从思维到表达的过程。正如语文教学的老前辈叶圣陶所说的“心有所思,情有所感,而后有所撰作”。作文必须“想清楚然后写”。在教学中要重在引导思路,想清楚为什么要写,该怎么写,包括哪些要写,哪此不用写,哪些写在前,哪些写在后等等。还要引导学生打开思路,尽力帮学生敞开思路,而不是按照自己事先设计好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1/2036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唠叨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作文400字
       美丽的厦门作文300字
       委屈的滋味作文400字
       心里装着你的好作文400字
       美好的快乐作文400字
       游白城沙滩作文450字
       冬之景作文500字
       一盆长寿花作文400字
     
     我将更努力的学习
     中国梦,我的梦
     懂得欣赏作文4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400字
     杀年猪作文600字
     想起这件事我就好笑作文500字
     学校的花园作文400字
     妈妈的唠叨作文400字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一件令人害怕的事作文400字
    美丽的花篮
    美丽的花朵作文200字
    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作文20
    太空超级学校作文300字
    学校的风景
    描写秋天的花园作文300字
    学校环境调查报告作文
    我们的学校作文
    美丽的学校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