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真诚拉近心间的距离作文400字

真诚,就是真实诚恳,没有一点虚假,我与哥哥之间,有着真诚的情感。
   一次家庭聚会,吃饱喝足之后,我和哥哥一起去滑蛇板,不一会儿,哥哥就觉得没意思了,因为我不是他的竞争对手。他骂我,说我“废物”,想用这个方法激我追上他直到把我撞倒在地……
   回到家后,哥哥意识到了自己的恶作剧,诚恳地向我道歉,我白了他一眼,表达了不接受的意思。爸妈劝我做人不能小气,多想想哥哥以往对我的好处,我委屈地哭了。
   晚上躺在床上,与哥哥从小一起玩耍的情景一幕一幕在我眼前浮现:每次吃饭,哥哥把爱吃的菜第一筷先夹给我,对我很关心;每次有了新玩具,总是第一时间拿出来和我分享,都想着我;每次去爷爷家,第一句总是问弟弟什么时候来?想着想着,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哥哥一直真诚待我,我不能就因为今天这件小事儿抓着哥哥不依不饶,自己太小气了……想到这儿,我翻身下床,拨通了哥哥家的电话。我小声说:“喂,请问是哥哥吗?”电话那头传来激动的声音:“弟弟!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呢!下午那件事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因为觉得好玩而恶作剧,对不起。”“我才应该说对不起呢。”我说,“我太小气了,你以前那么真诚地对待我,我却……”我们哥俩在电话里面冰释前嫌。
   经历了这次风波,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真诚,是用真挚的语言、诚恳的态度来表达发自内心的情感。

【写作指导:拟个作文好标题方法】

  纵观近两年中考作文题,考生拟题大都不出彩。主要缺点有四:其一,不善巧思,照搬话题,失去闪出第一道亮丽光芒的机会;其二,用语不准确,甚至有语病;其三,人有我有,缺少个性,平淡乏味,撞车现象十分严重;另外,语言过长,表意繁杂,明明只需几个字的题目,偏写成十几个字。那么,如何让你的作文标题独一无二?怎样才能让阅卷老师第一眼就喜欢上你的文章?以下三招不妨一试。

  一、运用辞格

  例如:《第一个青苹果》《最灿烂的花朵——笑容》《做一匹自己的“黑马”》《忘忧草》(比喻);《我叫“把握”》《灵魂的乞求》《写满爱的社会》(比拟);《绿色,我的梦》(借代);《苦咖啡》(双关);《生活的真谛是什么》(设问);《成才全靠父母吗》(反问);《那角落,那学生》(反复);《可乐给你,咖啡给我》(对偶);《朋友,珍重!》(呼告);《“成长”有谁听》(通感);《一晌贪欢》(引用)等。

  二、套用名句

  这里的“名句”是个宽泛的概念,可以出自古典名着名篇,也可以出自影视剧片名、歌词、广告词等。某省中考作文题为“生活_____”,考生运用套用法写出了如下一些好标题:《生活不相信眼泪》,《生活,要说爱你不容易》(套用歌名《想说爱你不容易》);《我对这段生活说“不”》(套用书名《中国可以说“不”》);《生活,你究竟姓什么?》等。这些标题相较于《幸福的生活》《不平常的生活》一类标题就要吸引人得多。我们从其他考场作文中还能找出类似的好标题,例如《都是考试惹的祸》《将个性进行到底》《曲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2/20319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归园田居的喜悦作文400字
       老师您好作文300字
       好难忘作文300字
       最令我难忘的事作文400字
       善意作文400字
       别让短板阻碍成功作文
       善意不陌生作文400字
       离成功还差一步作文500字
       自己坐公交车作文300字
       善意无处不在作文500字
     
     赵老师激动而哭
     我最难忘的事情
     妈妈的生日礼物
     新的钢琴教室
     三月三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喜欢松树作文400字
     转角的目光作文500字
     洋娃娃的比美赛作文400字
     冬天的符号作文500字
    学会真诚作文
    最真诚的清洁工
    关于真诚的作文
    真诚
    真诚
    真诚劝告
    一位真诚的人
    真诚的道歉
    真诚的祝福
    真诚救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