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游玩杭州湾湿地公园作文400字

头顶是蓝蓝的天,脚下是翠翠的草,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日子里,我和妈妈怀着愉快的心情前往杭州湾湿地公园游玩。
   一进入公园大门,印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花草,花儿开得正盛,五颜六色的,十分漂亮;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们先参观了候鸟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很多鸟类的标本,像真的一样。我边走边看,突然被一个小房子吸引了,原来里面在播放鸟类迁徏的故事,我静静地站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听了起来。在迁徏中,鸟类们都非常辛苦,甚至有时会有生命的危险。听完故事后,我们又来到了鸟类知识抢答的地方,我跟小伙伴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了起来,从中还知道了很多鸟类的知识呢!接着,我们走出了博物馆,看到路边有双人自行车出租,就租了一辆开始环湖起来。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一骑上去,车头就歪了,我怎么把都把不好。可是慢慢地,我们有了经验,就平平稳稳地骑了起来。我和妈妈一面吹着微风,一面欣赏着沿途风景,舒服极了!快到一座小桥的时候,我和妈妈齐心协力,一口气就冲了上去;到下坡的时候就更轻松了,我们把脚放下,任凭自行车滑下去,感觉像是要飞翔呢!我还看见了路边有很多蒲公英,毛绒绒的像一个个小圆球,风一吹,就把它的毛吹散了,翩翩起舞,像从天上撒下来的雪。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起了吹蒲公英的游戏。我们清脆的笑声响彻了整个环湖路。
   这样的景,这样的事,真是让我难忘啊!湿地公园游带给了我一次美好的体验!

【写作指导: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小学作文点题方法】

  点题是作文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写作手段,点题可以让我们的作文主旨更清晰,很多学生在刚刚练习写作的时候,不会点题。下面文章为大家介绍小学作文点题方法。

  【一】通过叙述点题是小学作文点题方法之一。如《草原》一文的开头:“这次,我看到了草原。”这里用叙述的方法点题,话语中流露出第一次见到向往以久的草原的兴奋之情。

  【二】通过描写点题。如《我的爸爸》一文的开头:“我的爸爸今年36岁,中等身材,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衬着白皙的皮肤,显得十分慈爱、可亲。”这里通过描写人物的外貌点明题意。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描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心理点题。当然,也可以通过描写环境、景物含蓄点题,或通过侧面描写间接点明题意。

  【三】通过抒情点题,这个也是小学作文点题方法。如《我爱我的老师》的结尾:“刘老师啊,我的好老师!您不但教我知识,还时时刻刻以自己的言行教我如何做人,教我如何关心他人。我从心底里喊一声:“刘老师,我爱您!”作者直抒情怀,点明题意,大大增强了文章的感染力。

  【四】通过议论点题。如《记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的结尾:“‘在没有心的沙漠,在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是啊,人间自有真情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不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了吗?”这段议论,既点明题旨,也使文章增添了光彩。

  以上内容是对小学作文点题方法的介绍,相信各位同学对于小学作文点题方法已经有所了解,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文也一样。所以各位同学们应该多积累词句,多练习写作。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10/2011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境作文400字
       诚实的意义作文
       牙齿的自述作文
       美丽的沈郎樟公园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
       游七彩虹乐园作文
       秋天的风作文
       摘果子作文300字
       雨中那把美丽的伞作文
       春之乐曲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一朵花作文
     常熟一日游作文400字
     一次快乐的旅行作文
     关于摘柿子的作文500字
     美德作文450字
     感激的目光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500字
     妈妈的目光作文600字
     游火山口公园作文
     终身受益的启示作文400字
    游玩作文
    去普陀山游玩作文
    美丽的杭州城作文
    游玩银杏林作文
    游玩作文200字
    杭州湾湿地游记作文
    杭州的雨作文150字
    关于游玩的作文
    游玩动物园作文
    游玩大罗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