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名字的烦恼作文

人人都有烦恼,我也不例外,我的烦恼就是名字。
   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自己的名字——李好。我这个名字不知给了我多少烦恼,只能有一个词来形容:无穷无尽。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开始学英语了,我们全班都知道了英文hello,它的中文意思与我的名字读音是相同的,只是“你”和“李”不是一个字,但还是被调皮的姚国宇发现了笑点,便大声对全班人说:“安静一下,李好同学荣获英文名‘hello’一个,特发此名,以资鼓励。”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甚至连我认识的隔壁班的同学也知道了,每次别人喊我hello,我就非常想拿手榴弹、烈性炸弹和原子弹把他炸死,这样才可以浇灭我的怒火。还有的时候,老师正在打电话,我在看漫画,所以不知道。老师说:“你好……”我以为老师看见我了,我便急忙把漫画拿出来说:“老师,我再也不敢在课堂上看漫画了。”老师挂了电话说:“好啊,竟然在课堂上看漫画。”于是他二话不说,把漫画给没收。下课后,我的好朋友罗智阳说:“李好,刚刚老师是对电话里的人说的。”我大声叫道:“哦,不,我的漫画,可恶的名字。”
   虽然名字给我带来了不少烦恼,但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因为这个名字很好,还有就是每个人每天都要说这个,不就是说我被所有人认识了吗?

【写作指导:学生借助题目识别作文题材】
   我们在阅读文章时,常常看到文章的题目多种多样,有的用“记”,有的用“论”,有的用“赋”,不知你是否仔细想过,这些字表示什么意思呢?
   记,就是记载、描写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记”字的其体裁一般都是记叙文,如叶圣陶的《记金华的两个岩洞》、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我们常用的文体日记、游记、访问记等也属于这一类。
   论,就是阐明事理的意思。大凡题目上用“论”字的大多是议论文,如谢觉哉的《论“同甘共苦”》。也有用“谈”、“说”、“议”、“评”等字来替代“论”字的,如何其芳的《谈修改文章》、吴晗的《说谦虚》、韩愈的《师说》等。报刊上常用的文体社论、评论等也属于这一类。
   赋,盛行于汉魏六朝的韵文和散文的综合体,通常用来写景叙事,如杜牧的《阿房宫赋》。如今有的写景叙事的散文也称为“赋”,如杨朔的《茶花赋》、峻青的《秋色赋》。
   赞,是我国古代的文体名,一般用于歌颂和赞美。今天有的作家写散文、诗歌,在题目上也会用上一个“赞”字,如茅盾的《白杨礼赞》、冰心的《樱花赞》。
   传,常见的一种是用来记录某人生平事迹的,如司马迁的《廉颇蔺相如列传》。有一种记述故事的文章也称为“传”,如施耐庵的《水浒传》。
   行、歌,都是我国古代诗歌体裁的名称,如白居易的《琵琶行》、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歌”与“行”不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9/19957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垃圾桶的自述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450字
       班干部不好当作文
       建议书作文
       我的“野蛮”女友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喜鹊作文
       钟的魔力作文
       美丽的菊花公主作文
       美丽的春天作文
       我家乡美丽的白河作文
     
     雏鹰小队——健身小队
     校园美景
     烛光里的妈妈
     我成了棋迷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放烟花作文
     高山上的贝壳作文
     高山上捡贝壳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跳绳作文
     古诗中的思念作文
    “耗子”的烦恼
    夏天的烦恼作文
    有趣的名字作文
    左手写字的感觉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450字
    爸爸的烦心事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我的名字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