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加入少先队员了作文

明天是清明节!
   今天,我们清滨小学的老师、同学,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去扫墓,去祭奠英烈,举行少年先锋队入队仪式。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
   我们在烈士陵园朱瑞将军墓前列队站好。这时,天空的太阳静静地看着我们,一朵一朵的白云像我们胸前的白花。微风吹来,陵园的苍松翠柏涛声阵阵,和我们一起缅怀英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我们唱起了少年先锋队队歌。
   我们向烈士默哀!
   我们向烈士献花圈!
   我们认真听烈士们,特别是朱瑞将军的事迹!
   大队部宣布新加入少先队同学的名单!
   老爸爸给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宣誓的声音响彻烈士陵园。
   最后,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知道了很多英烈的故事。
   今天,烈士陵园的人可真多呀!我们的红领巾可真鲜艳呀!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段落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590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天的那一片清凉作文
       危险作文
       我的故事作文300字
       北京一游作文
       快乐春游作文300字
       家长会前作文
       凉水杯的用途作文200字
       玩滑轮作文2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00字
       时间作文200字
     
     一瞬间,我得到了快乐
     参观周恩来故居作文
     难忘的唱歌比赛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激情漂流作文400字
     我加入少先队员了作文
     记一次难忘的事作文
     捕捉老鼠作文
     我敬佩的老师作文
     姥姥的爱作文400字
    加入红星团作文
    今天,我加入了小荷作文网
    加入少先队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