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童年,总是充满了欢乐。
   在我家客厅里,有一块大而白的墙壁,年幼的我,看到桌上有妈妈买的水彩笔,于是一蹦一跳地跑向小桌,拿出一支笔,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拧开笔盖。又爬上沙发,抬着头,一笔一划的画了起来:一双眉毛,一个鼻子,一张嘴巴……俨然一副小画家的姿态,嘴巴里还嘟囔着:“真好看!”
   接着,我又画了一个小女孩儿牵着狗,她一脸悠闲自在的样子;狗狗的毛黄黄的,乱乱的。对了,我还给小女孩儿特意选了一支红色的水彩笔画了两片艳红的小嘴唇呢!
   然后我还画了小兔子,小鱼……一直到一整面墙都是我的“杰作”了,我才停下手来。我擦着额头上的汗珠,揉着被笔压痛的小手,咧着嘴笑了。
   啊,好漂亮的画呀!绿油油的草地上,蹲着两只白白的小兔子;波光粼粼的小河里,小鱼翻着跟斗,吐着一个又一个的泡泡……当时的我都陶醉了,只知道傻笑。
   一直到奶奶回家,我才觉着自己可能闯祸了,可那天奶奶破天荒的没有对我发火,还表扬我画得很不错,并且还带我去买了很多的图画本,让我每天都可以画。现在想起来,真的挺感激奶奶的,因为我画画的基础是那个时候打下的呀!
   我记忆中的童年往事,都是幸福而充实的。因为有着家人的关心,爱护,包容,理解,使我的童年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必读:小学生期末考试的作文写作指导】
   一、考试范围:
   记叙文(写人、写事)、状物文(景物、动物、植物、物品)、古诗改写、编写童话、看图写作(所给词语编故事)、应用文(写封信、建议书。)
   考试和竞赛的区别:
   考试文章和竞赛文章是不同的!它一般可以遵循一定的写作章法。而竞赛作文往往随意性很强,表现手法多样。
   二、记住写作思路:
   1、记叙文
   第一段:抒情式开头(优美词汇+排比修辞)、开门见山开头(直奔主题),注意词汇的运用要准确,把文章题目带进来,免得跑题。
   第二段:写人的作文(抓住人物肖像描写“年龄、身材、穿戴、长相、举止、习惯,也要注意运用优美词汇。过渡。)写事的文章(通过环境描写过渡,注意词汇和修辞运用。)
   第三段:不管是写人、写事都要有一个具体的事情(注意一连串的动作描写,配合六大细节描写,使文章内容充实。)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免得跑题)
   2、状物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写小动物和植物,词汇+修辞)
   第二段:描写动物、植物的外形特征(整体、局部、典型特征。参照《翠鸟》。)
   第三段:动物的生活习性或与你之间的趣事。(一连串动词表现出来。)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把题目扣进去。)
   3、景物作文
   第一段:抒情开头。(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
   第二段:静态描写。(观察有次序、一景一物一词一修辞,还可以加入五 觉描写。要是遇到具体的物,就要抓住特征来写。)
   第三段:动态描写。(一连串的动作描写,写出活动的场面。要有开始、发展、结局。)
   第四段: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
   4、古诗改写
   忌讳:将古诗的翻译,随意加入几句话就完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51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绿博园作文500字
       我和弟弟的快乐生活作文
       好玩的文化广场作文
       老师就像妈妈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初夏的傍晚作文
       我和同桌的那些事儿2
       搞笑课间
       离别心声
       班里那些事
     
     家乡的变化作文
     童年的欢乐作文400字
     游绿博园作文500字
     弟弟,对不起
     神奇的力量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200字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童年趣事 抢红包
    和童年说再见(转载)
    我的快乐童年作文
    童年的伙伴作文
    回忆童年作文
    童年的烦恼作文400字
    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童年旧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