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乐乐,快点儿吃,吃完我们去外婆家!”“啊?哎——又去外婆家啊!”
   尽管很想念外公外婆,但一想到那崎岖不平的路面,一想到那长满荆棘的乡间小路我就不禁将思念生生地咽了回去。
   我想大家都是精明人,如果让你用屁股的酸痛与车子的刮损换你思念的满足,你换嘛?
   想想吧,那酸痛,可是人间的一大折磨!而且不过个十天半个月的,是绝对消不了的!害得我这么有孝心的好孩子都不得不“铁石心肠”!我不禁打了个冷战。要是可以不受那样的人间之大刑,那让我做什么都行啊!
   但母命难违,我只好在屁股上垫了厚达20cm的垫子,极不情愿地出发了。
   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难关门口”,“老天保佑,老天保佑!”一向神鬼不信的我不由地紧紧闭上了眼,左手护住屁股,右手在胸口不断地画着十字。
   可是奇怪的是爸爸妈妈竟没有像往常一样把窗户紧紧地关着,反而敞开窗户。“难道这是爸妈的新‘战术’?”“5、4、3、2、1、0——扑倒!”奇怪的是五秒已到,脚下却并没有往日的颠簸,也没有听到那刺耳的噪声,反而闻到阵阵芬芳的植物气息,其中还夹杂着百灵鸟的“欢声笑语”。“难道我会数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又闭着眼睛数了一次又一次,可情形却没有任何变化。
   “乐乐,到家了!”“what?为什么没有以往的颠簸和噪声呢?难道老爸换了一条道儿?不可能啊,要是有别的路,爸爸早就走了,哪会等现在!”我转过头车轱辘的痕迹不也还清清楚楚地留在路面上呢!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一样啊!
   瞧,以往崎岖的路面脱胎换骨,摇身一变,成了一条崭新的柏油马路,路边的荆棘不见了,种上了橘树、柚子树、桑树、枫树等,一旁的美人蕉也笑得正欢。这不就是故事中描述的希望的小路的情境嘛!
   我不禁引吭高歌:“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小路上!”

必读:学生如何写好记事作文
   在记叙文写作中,叙述好一件简单的事,这是一项基本功。练好这个基本功,以后进行复杂的叙事,也就有了基础。德国大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要能把一件事说得很清楚,他也就能把许多事都说得清楚了。”
   【一】要交代清楚事情发生的地点、时间;要把事情的经过、因果写明白。一件事,总离不开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因此,只有把这些方面写清楚了,才能使别人明白你写了一件什么事。
   然而,交代这六个方面内容不应该呆板,要根据文章的需要灵活掌握。时间、地点也并不是非要直接点明不可的,有时候可以通过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征及其变化,将它们间接表示出来。如“鸡喔喔叫了起来”,就是指天将亮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经过写具体,并做到重点突出。在记叙文六个方面的内容中,起因、经过和结果,是构成事情最主要的环节。为了把事情写得清楚、明白,在记叙中一定要写好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特别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7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我最希望的一项暑假作业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永不垂头的小草
    姥姥家的小区
    难养的小乌龟
    家乡的小池塘作文
    美丽的小树林作文
    希望落空了作文
    家乡的小吃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