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许久,我都没来到这柳边,如今我却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柳边,天上下起了莫名的大雨,我有种想淋雨的冲动,看着柳边的长凳子,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天使般的小女孩,是她让我变得有信心。
   那一次,考试考砸了,淋着大雨坐在柳边的长凳子上,衣服、头发全都湿淋淋的。突然,天上没有了雨水,本以为是停雨了,抬头一看,一把绿色小雨伞在我头上,向左边看去,一个身影穿蓝衣服,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樱桃般的小嘴吧!这不是我们班转学来的同学吗?可惜不记得她的名字了。她看着我试卷的分数,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跟我说:“怎么了,考不好你就这么伤心了,你看这柳树,不怕大风大雨,仍在生长着。”我恍然大悟,振作起来。她微微扬起嘴角,跟我细谈起她小时候的经历。我们开始玩耍,她,雨停了下来,在她走之前,我鼓起勇气,对她说出了我犹豫了很久的话,我脸红的对她说:“让我们做永远的好朋友好吗?”她嘴角一扬,点了点头。可惜,她却在我们学校读了一年书,就离我而去,随着岁月的流失,我们渐渐的越来越远,渐渐的越来越陌生。
   不知何时,长凳上又坐了两个女孩,一个女孩指着我说:“那个姐姐哭了。”另一个小女孩说,不是泪水,而是雨水,我摸摸脸颊,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我慢慢走去,留下了几行脚印,那个她,在我的心底留下了印子。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7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记忆中的他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从读书中的收获
    我眼中的男生们作文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夏天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作业中的苦与乐作文
    我眼中的颐和园作文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