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生活中,你究竟有多少还不明白的事儿呢,也许,有一件事是我们作为儿女的最晚才明白的事。
   在奶奶去世的那一年中,我突然懂得了许多事儿。
   那年,我还不算太懂事儿,不知死去意味着什么?爸爸告诉我:“死去就是睡觉。”(大概是不想让我伤心吧!),此后,我哪一个亲人去世,我就高兴的喊:“睡觉觉,睡觉觉……”几乎都把大家悲伤的气氛给搅和了,大人们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
   突然,我听到二叔大声嚎哭,用桂东话讲:“妈啊,您在世的时候我没让你过上好日子,吃上好东西,我内疚啊……”说着他用手捶着自己的胸前。
   二叔的那一哭,我明白了爸爸骗了我,人死并不是睡觉,而是永远都离开了亲人……
   是的,人就是这样,死了之后才知后悔。那些小偷也是一样,只有关上了那扇与世隔离的大门才知后悔,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
   让我们感叹,时间走慢点吧,母亲让我多陪陪您。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开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75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我终于战胜了粗心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作文
    我终于成功了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终于带上红领巾了作文
    我心里终于踏实了作文
    终于飞起来了作文
    我终于战胜了胆小
    我终于知道,我始终离不开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