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学做一件家务。我决定学做西红柿炒蛋。
   中午,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围裙,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接着,我把西红柿洗得干干净净,拿起菜刀笨手笨脚地把西红柿切成了大小不一的丁。因为是第一次做,拿菜刀的手酸酸的。然后,把鸡蛋在菜板上轻轻地一磕,出现了一条裂缝,再小心翼翼地把蛋壳掰成两半,蛋清和蛋黄像渴望自由的孩子一样一下子冲进了碗里,我再加了一点盐,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渐渐地,蛋清和蛋黄融合在一起,冒出了无数可爱的小泡泡。蛋搅拌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我把锅放在灶上,打燃火,天蓝色的火苗像是在为我加油、助威一样,欢快的舔着锅底。锅很快热了,再往里面倒上适量的油,慢慢地冒出了一阵青烟,升起了无数个小泡泡,最后在上面绽开了,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泡泡消失了,油也烧好了,我手忙脚乱地把蛋液倒进锅里,“滋滋滋”,蛋液立刻在锅里沸腾起来,鼓起了一个个金黄色的大泡泡,很快变成了金黄色的蛋饼,像一个小太阳一样。我用锅铲把蛋饼捣成小块,不停地翻炒,最后把切好的西红柿倒入锅里,加了点盐,锅里不时发出“嗤嗤嗤”的声音,像是在演奏一首交响曲。一股西红柿混着蛋香扑鼻而来。
   我夹了一小块尝了一下“嗯,不咸不淡,真好吃!”一份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就做好了。我把它们盛在盘子里,香味儿把全家人都吸引过来了,他们你一口,我一口,品尝着,大家一个劲儿地夸我做得真好吃。
   我听了偷偷地笑了,因为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而乱写人物,是不能写好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7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小溪作文
       种菜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看晚会表演作文
       小学生作文意外
       夏天蚊子来了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300字
       做个独立的人作文
       捉螃蟹作文
       玩飞机作文
     
     交通安全刻我心作文
     希望的小路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
     雨中的回忆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美丽的小溪作文
     一次艺术欣赏活动
     夜观灯展
     就这样被您感动
    学会倾听
    学会了炒鸡蛋作文
    我学会了做树叶贴画作文
    我学会了煎蛋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画画作文
    我学会了洗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鸡蛋作文200字
    我学会了写毛笔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