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种菜作文

今天中午,开饭时,妈妈端出两盆菜,笑眯眯地说:“这两盆菜可都是我们菜地里摘的呢!”看着桌上青翠得让人眼馋的菜,我想起了昨天。
   昨天下午,妈妈看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会下雨,就想把已育好的菜苗种下地去。妈妈说,再不种下去,要是下几天雨,菜苗就要耽误了。下午我去练了毛笔字,妈妈来接我后,直接去了菜地。因为时间不早了,到了菜地里,我便帮妈妈舀水。妈妈拿着小锄头种菜苗去了,我拿着小铁盆,把水沟里的水往桶里舀。我蹲在桶边,水溅起来打在桶沿,顽皮的水花就跳向了我这边,让我身上也溅了水,但我却一点不在乎,水凉凉的,正舒服呢。
   我舀好了一桶水,妈妈来提走那桶水,又给我一个空桶子舀水,我当玩似地干着,一会儿到溪水边舀些清水,一会儿到水沟边舀些黄水。我有时还用两个勺子舀,左手一个,右手一个,这样既快又好玩。我舀了四桶水。天慢慢的暗下来,我由舀水的工作换成了浇水,水桶太沉,我只好用勺子舀水,一趟又一趟,走过田垄,跨过水沟,去分给那些急需要喝水的小苗。迎着晚风,我细心地浇着水,有一次太急了,跨上石头舀水时,膝盖碰到了石头,蹭破了皮,虽然痛,可是我还是忍着,给种下去的菜苗浇水。
   看着眼前的绿油油的菜,我相信昨天种下去的菜苗,由我亲手浇过水的菜苗,哪一天也一定会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7/19430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衣服作文
       公交车上的见闻作文
       我的班级作文500字
       参观科普展作文
       洗碗闹出大笑话作文
       我发现了魔术的奥秘作文
       砍价记作文
       我们的操场作文
       家乡的小池塘作文
       学会了炒鸡蛋作文
     
     搬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男生们作文
     永远的微笑作文
     我爱四季的湘湖作文
     种菜作文
     洗衣服作文
     公交车上的见闻作文
     我的班级作文500字
     参观科普展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第一次学炒菜作文
    帮妈妈洗菜作文
    我学会了洗菜作文
    学做菜作文
    挖荠菜作文300字
    运白菜作文
    挖野菜作文
    做泡菜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