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拾金不昧的作文350字

以前,我总听妈妈说拾金不昧就是:捡到的钱财或各种贵重物品不为自己所有。可是却没有亲身感受过。
   有一次,我中午回家的时候在楼道里捡了100元钱,我把钱拿起来看看,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心想:我不是在做梦吧,这是一张真钱。我可以买到40元的自动笔,买20元的陀螺、买自己心爱的玩具向同伴们显摆一下……可是妈妈会同意吗?
   我脑子里做着斗争,决定去和妈妈说。妈妈说:“虽然这钱是拾的,可也不是咱自己的。”我心想:我的笔啊!要和你说baba了。可是妈妈说的话也很有道理,所以我和妈妈一起分析这100元是谁的?在楼道口偶看到王永峰和奶奶去买菜,也没有看到别人,心想这100元可能是他们丢的,经过确认收之后,这100元果然是奶奶丢的。爷爷奶奶夸我是个好孩子,并送一箱牛奶两袋枣,奖励我让我继续努力。
   这件事让我感到非常快乐和自豪。并且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要有诚信。而且我也知道了拾金不昧后得到的实践道德的勇气和力量会让我一生受益,是无法用金钱买来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41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强的生命作文300字
       生命的顽强作文
       哥哥我想对你说作文
       有意思的表演作文
       投实心球作文
       我学会了做树叶贴画作文
       精彩的舞会作文
       迷人的鸳鸯湖公园作文
       苹果的自述作文
       我们的运动会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关于摘杨梅的作文300字
     回故乡作文
     我冤枉了他作文
     我的老师英语作文
     和蔼可亲的外公作文400字
     制作相框作文400字
     小猴开饭馆作文
     喂鸡趣事作文450字
     有关拾金不昧的作文350字
    有关环保的作文
    有关风信子的作文200字
    有关春雪的作文
    拾金不昧
    有关于读书的作文
    有关雨的作文
    有关茶叶的作文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