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

做事要向着目标去奋斗,才能成功。
   对这句话我深有感受。有一次,妈妈看我不写暑假作业,就说“上午你必须做8页以上”,于是,我就在心里立下了目标——做8页以上。我开始抓紧写作业,一笔一画,而又快速地写,“呼!”终于达到了目标。我的心里无比兴奋,有一种成就感涌上心头。
   我们班有些人说长大要当老板,当董事长,当博士,我觉得只要他们朝着目标去奋斗,就一定能实现梦想。如果光吹牛,不奋斗,那肯定无法实现梦想。
   许多人说自己长大要考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复旦大学……,其实只要勤奋,努力,就能考上。
   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树立一个目标,向着目标去奋斗,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篇二:奋斗作文700字
   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一个不懂得奋斗的人,注定成不了大事,过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犹如失去的了灵魂后仅存的空空如也的躯壳,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以,为了不碌碌终生,我们需要奋斗终生。
   奋斗能够改变命运。海伦·凯勒在她刚来到这世上时,便因为一次突如其来的高烧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正当人人都否定她,甚至连家人都对她感到失望而无奈,准备放弃时,一个顽强的生命不甘示弱,开始了奋斗的征途,准备崛起。面对着黑暗而寂寞的世界,忍受着精神上的巨创,她把对命运不公的抱怨转化为了奋斗的动力,拼命努力地奋斗,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或许命运有时候会不公,但只要我们努力地去奋斗,时刻谨记“奋斗”二字,我们就能“扼住命运的咽喉”,改写命运。
   奋斗能够创造奇迹。法国音乐家贝多芬热衷于音乐创作,然而命运在他早年时期残酷地夺去了他的听力,这对一位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多么沉痛的打击啊!然而贝多芬不甘于命运,不分昼夜地奋斗个不停,把自己的不幸变为奋斗的动力,靠不断地自我鼓励,自我暗示来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努力奋斗,最终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成为人们口语相传的一段佳话,名垂青史,创造了音乐史上极大的奇迹。
   科学家霍金在青年时期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缩症,从此被禁锢在轮椅上,然而天意弄人,命运并没有就此罢休,在之后又狠心地剥夺了他说话的能力。但是顽强的霍金并没有因此而被击倒,反而更加努力地没日没夜地奋斗、拼搏,对科学界和物理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闻名遐迩,名誉满天下,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又一大奇迹。
   就让我们扬起奋斗的风帆,吹响奋斗的号角,奏响奋斗的乐章,向前吧!去改写自己的命运,去创造自己的奇迹吧!因为,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99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温柔的目光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作文
       夏日暴风雨作文
       小学生作文钓鱼
       有关环保的作文
       爱在心里作文
       丢三落四的毛病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温柔的目光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开心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关于陶艺课的作文
    关于绝活的作文
    关于眼神的作文
    关于太阳的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
    关于做陶艺的作文
    关于团体操的作文
    关于划船的作文
    关于大自然的作文400字
    关于乡村生活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