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感悟父爱作文

有时父爱如水一般温柔;有时父爱像冰雹一样严厉;有时父爱如松一般坚强。
   我的爸爸,不擅于表达爱,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那年,爸爸因为骑摩托车时摔倒,而导致了右脚骨折,要三个月才能恢复,于是爸爸就在家休养。
   有一天下午,天下起了大雨来,我忘着浓密的雨帘,心想:“这么大的雨,我可怎么回家啊?”,我便把书包顶在头上,准备冲回家去,可我冲到了校门口,在朦胧的雨雾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把拐杖撑在右胳膊腋下,右手握着拐杖的第二节上,左手拿着撑开的雨伞,看上去很吃力,因为爸爸的一只脚一点力都用不上。爸爸看我出来了,一拐一拐的向我走来,还笑眯眯的望着我说:“爸爸今天没迟到吧!”看着爸爸那强忍痛苦的表情,我的鼻子一下子变得酸酸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一骨碌的钻进了伞中。我扶着爸爸的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爸爸的一条腿和拐杖交继的走着,天不是很热,但我看到爸爸的额头挂满了汗珠。
   每次想起了这件事,我都会泪眼模糊,是什么能够让爸爸在下那么大雨,忍受着脚上的疼痛来接我回家呢?我想这就是爱,父爱的力量!

篇二:感悟父爱作文
  
郁闷的最后一节课,伴随着老师的语声不绝和空中的雷声不断,郁闷的进行着。引领望望窗外,飘泼大雨正无情地摧残着大地,耳畔响起了同学的小声议论——他们害怕大雨!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如坐针毡。远望着校门口的一排排黑色的轿车,我很焦虑,多么希望他不要来啊!
   老师在讲台上讲些什么已记不清楚,事实上是根本听不进去,再次望望窗外,还好,他没有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致命的下课铃响了,我一拎书包,飞一般地冲出教室,一头钻进茫茫的雨帘中。雨水迅速地从头顶直浇身上,但我很庆幸,庆幸他没有来。回头看看校门口,同学信一个个钻进温暖宽敞的小车里,马达的声音渐渐地盖过了我的思绪……“儿子!”一声惊雷把我从“梦”中惊醒,这熟悉的声音……不!循声望去,他来了!他手上撑着一把旧伞,扶着一辆老爷自行车,车上的锈迹像他脸上的皱纹一般,满无规律。他脸上带着微笑,尽管很慈祥,但我觉得一身的不自在。“爸爸来迟了,对不起,快带上伞,爸爸送你回家。”他慢慢地说。身旁开过一辆又一辆的小轿车,我感觉得到,车里的同学肯定在用鄙夷的目光注视着衰老的他和破旧的自行车。我的脸感到了火辣辣的烧痛……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破旧的五元纸币,小心翼翼地递给我,“我还有事先走了,你自己乘车回家吧。”说完,就跨上车,伴随着“吱嘎,吱嘎”的声音消失在雨帘中。他站过的地方,只有密密匝匝的雨滴和两个还在冒烟的烟头,我知道,他是从来不吸烟的……
   一股热流冒上心头。有人说,倒立可以使泪水不流出来,但我的泪水已无法控制,迷糊了两眼,他是我的父亲啊!寒酸改变不了深深的父子情啊!我飞步上前追上父亲,紧紧地和他拥抱在一起,两颗火热的心融化了一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8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父爱如咖啡作文
    父爱如海作文
    父爱如山作文400字
    感悟长大作文
    母爱似海,父爱如山
    感悟幸福
    父爱幽香(转载)
    小学生活感悟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
    感悟诚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