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今天下午,妈妈在厨房里撮麻什,我看着妈妈手中的面团突发奇想,我要做馒头。
   我先用温水搅拌了酵母粉,然后抓了几大把面粉,使劲地揉、捏、撮,结果大部分都粘在手上了,也许是面粉太少,我又抓了几大把面粉,再吃力地揉,可怎么也揉不圆,面团的表面还有很多小缝隙。
   我生气了,把面团放在切菜板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按、揉、捏、撮,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个光滑而又圆润的大面团出现在我的面前。
   接下来,该发酵了。我把面团放进碗里,再在碗里和面团上洒上薄薄的一层面粉,最后把毛巾打湿、拧干,盖在碗上。
   由于我很好奇,所以每隔几十分钟就揭开毛巾看一下,可是,面团还是原来的样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迫不及待地去看面团发酵没有,掀开毛巾一看,“咦”!面团怎么还是老样子?爸爸告诉我,我的面太干,所以不能发酵。
   怎么办呢?“有了”,我把面团捏成小饼,放在电饼铛上,插上电,不一会儿,金黄色的小饼出锅了,我连忙咬了一口,“哎呀!好硬呀!”因为是我的“杰作”,所以全家人照样吃得“津津有味”。
   虽然这次我以做馒头开始,却以烙饼子收场,但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做出香喷喷的大馒头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8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择诚实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小学生拔河比赛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难忘的一次测试
    那一次难忘的受伤
    第一次骑马作文
    难忘的一次经历
    第一次鬼屋探险作文
    一次拔河比赛作文
    第一次煎鸡蛋作文
    我第一次跳长绳作文
    一次道德的考试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