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洛阳城里,秋风习习,片片枯黄的落叶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从树枝上脱落后在半空中打了个优美的旋儿,才依依不舍地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
   诗人张籍捡起一片落叶,想:“天冷了,家乡那边怎么样了?亲人们好吗?他们有没有记得添衣服呢?哎,不如写封信问候一下亲人吧?”
   于是张籍提笔写了起来。可要表达的意思太多了,张籍写了一页又一页纸……终于写完了,张籍小心翼翼地把信包起来,远望着天空,只见一排排大雁正往南飞去。张籍顿时触景生情,他禁不住说:“唉,希望这封信能把我的思念家乡、亲人的情感传给家乡与亲人。”于是他把这封信交给了送信的小伙子。小伙子正要骑马远去时,张籍高举着手臂,一边挥舞一边大声地说:“哎!小伙子,等一等,回来!”于是小伙子扭转马头,又回来了。“我想再检查一下信。”张籍说。“好,那你快点。”于是张籍小心翼翼地拆开信,谨慎地一字不漏地读了一遍,才又把信交还给小伙子。小伙子走了,张籍的心也随着信飞走了。
   望着小伙子与马渐渐在地平线上消失,张籍思绪万千。呆望了一会儿,张籍转过身,缓缓地向自己的住处走去。瑟瑟的秋风又给这多愁善感的画面增添了几分悲凉,夕阳把张籍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路上,风吹树叶的声音,叽叽喳喳的鸟叫声都无法填满张籍空虚的心灵。回到居所,张籍便提笔写下了这首《秋思》。
   秋风托着落叶在天地间翩然回旋……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8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小学生拔河比赛作文
       关于眼神的作文
       拖地作文
       春回大地作文
       小学生作文荷花
       堵车真烦人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小学生拔河比赛作文
     关于眼神的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
    天净沙·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