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五年级学农作文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学校、班级举行过数不清的活动,有:运动会、图书义卖、创意市集、学农、学军、阳台种菜……
   在这些活动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四年级的学农活动。还记得那是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
   那天,我们全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把行李放在音乐教室,然后兴奋地来到教室,等待老师的通知。不一会儿,老师就通知我们:可以出发了。我们全都直奔音乐教室,拿好行李箱后,满怀期待地上了车。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大观山学农基地。到那儿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分配寝室了。每个班按学号分成四个寝室,每个寝室10个人。分好寝室,确定床位后,就开始套被套了。大家纷纷拿出箱子里的被套,开始套起来。有的同学直接把被子往被套里塞;有的同学先抓住被子的一角,再把被套翻过来,抓住这个角,再翻回去,有的同学干脆钻进被套里了。整理完寝室,我们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有:定向寻宝、烤番薯、做饭、登山、开联欢会、除草等。在这一系列活动中,我最难忘的,还是做饭。
   学农第二天,进行的是自己动手,合作做饭的活动。这里的“饭”指的是豌豆咸肉饭。那天一大早,老师就把我们从睡梦中叫醒。匆匆吃过早饭后,就带着食材和饭盒以及各种用具出发了。
   我们从山脚下出发,爬到半山腰。在那儿,我们看到了许多做饭用的锅和灶。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各自忙开了-----有的捡柴,有的打水,有的淘米,有的……。我是负责打水的,端着满满一盆水在小路上走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好几次,我盆里的水都被别人撞掉了一半,害得我还要再打一盆水。一切材料准备就绪了,要开始生火了。我们组好像出了点小状况,火怎么都烧不起来。后来,大观山的辅导老师用报纸做“引子”,才把火烧旺。这时,我们把早已准备好的食材连同调味品一股脑地倒了下去。不一会儿,就香味四溢了。这锅饭被我们吃得精光,连锅巴都有人抢着吃呢。我吃了两碗,才勉强填饱肚子。
   这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饭!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活动啊!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自己动手做的东西永远比买来的要好,因为它有着非凡的意义。
   劳动是快乐的!

篇二:学农快乐作文450字
   五月二十日早晨,我们五年级同学离开了我们亲爱的西南路小学;离开了我们亲爱的家……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普兰店中小学生学农基地。刚来到基地,我不免的担心起来:在家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小公主。而在这儿,我却是一个时刻听从教官指挥的学生……
   刚到基地,教官教我们整理内物。军训时,教官和我们一起站在烈日下训练。学农时,有一位看起来年过五旬的爷爷。为了我们学习,不住的上山、下山。
   在四天半中,我渐渐体会到里其中的酸甜苦辣。
   酸是因为训练时腰酸背疼、十分幸苦;甜是因为我们生活能够不用别人帮助,自己去做;苦是因为在炎炎烈日下,洒下的无穷汗水;辣是因为教官的严厉……
   四天半马上就要过去了,一想到马上要离别,我就有满心的不舍。我不舍的是教官,他们在烈日下训练我们;我不舍的是爷爷,年纪那么大还为了我们上山、下山……感谢你们在这几日的帮助,我以后再也不会是一名娇身惯养的小公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363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团体操的作文
       吹泡泡作文
       那把伞作文
       母爱如伞作文
       关于划船的作文
       课堂作文
       老爸我想对您说
       我的事我做主作文
       日益恶化的环境作文
       快乐的梦
     
     伸出你那温暖的手作文
     海洋生物馆作文
     八达岭长城作文
     五年级学农作文
     关于团体操的作文
     吹泡泡作文
     我的事情我做主作文
     动物选拔大赛作文
     我欣赏雨作文
     一场惊心动魄的游戏作文
    三年级作文开心的事400字
    二年级作文小花猫
    三年级作文我的妈妈600字
    三年级作文童年趣事400字
    三年级作文我的发现
    三年级作文山羊
    思六年级上
    二年级堆雪人作文
    未来的马小学五年级想象作文
    三年级作文小燕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