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采茶的作文400字

五一节,我跟着外公外婆上山采茶。
   真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我们背着箩筐,呼吸着新鲜空气,走过成片的油菜园,跨过山间水流,来到了茶叶地。满山的茶树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嫩绿的茶叶从枝头冒出来,笔直笔直的。一阵微风吹过,它们摇头晃脑,像是在欢迎我们呢。不远处居然有几只灰褐色的蚂蚱悠闲地蹲在叶片上,像在打盹。我们悄悄地走过去,生怕惊扰到它们。
   外婆已经动手采起茶叶了,我也争先恐后的采摘起来。当我的手指碰到茶叶,轻轻地一折,它们就落到了我的手心里。捧起一把茶叶放到鼻子前闻了闻,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真是沁人心脾!看着箩筐慢慢的满起来,外公外婆不停地夸我能干,我真是高兴。
   休息时间到了。外公带着我去寻找鸟蛋。我们沿着小路来到一个小山坡,在一颗茶树里我发现了一个小鸟窝。鸟妈妈真厉害,它用枯叶在茶树树枝间架起了一个“金元宝”。“金元宝”中心凹进去一个椭圆形的洞洞,洞的表面很平整,里面躺着三个雪白雪白的小鸟蛋,摸上去凉凉的。它们安安静静地躺着,像是在等妈妈。远处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我想肯定是鸟妈妈回来了。为了不打扰它们,我和外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乡间真美!有蓝天白云;有高山绿水;有红花绿叶。这儿小鸟欢快,虫儿安逸,人们幸福!多么和谐的生活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6/1926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弟弟作文
       有了电脑真好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我帮妈妈干家务活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我的小书包作文
       课间十分钟作文
       有趣的科学游戏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
       夏天的味道作文
     
     那次我成功了作文
     家乡的人民广场作文
     乡村印象作文
     关于采茶的作文400字
     手心里的温暖作文400字
     农村生活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橘子里的深情
     鸦和狐理(续编)
     母 爱
    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400字
    关于种花的作文200字
    关于雨的作文200字
    关于商场的作文
    关于双休日的作文
    关于时光的作文
    关于心愿的作文300字
    关于炒菜的作文作文
    关于养仓鼠的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