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开心事有许多许多,可也有不少时光生活在自己的烦恼中。在这些烦恼中,最令我“操心”的就属考试了
   我在班级上的成绩保持的很稳定,可是,这样却使我的学习压力愈来愈大。每次考试都会给我压力倍增,特别是学校的统考。
   记得四年级时的一次期末考试,考试前爸爸妈妈和老师们都在“唠叨”:千万不能马虎之类的话,这让我感觉家长和老师给予的厚望台重了。而且总会担心自己考不好,被同学嘲笑。挨父母的责骂,受老师们批评。想到这儿,总会让自己坐立不安。到复习时间了,我有不知道试卷上出什么题目,看书又不知从何看起,只好呆呆地坐在桌前背书。总感觉自己应该能考得好,可有时却不免害怕。
   在学校老师帮我们复习。刚开始,我认真地写,跟老师后面说仔细地听,跟老师后面做,可上了大半节课,不知怎的,考试之前的害怕紧张的心理又出现在了我心中。使得我没有了刚开始上课时积极。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一停下来就会想到考试,考试的心思像个影子一样,跟在我后面,使我不由得在考试前一直都很紧张。
   终于挨到考试结束了,我一下子放轻松,可又会想到考得怎么样。过了几天,在散学典礼揭晓分数的一刹那,我不是第一,而是第二。我心理不是特别满足,但也没失望,可回到家妈妈又说:“你们班的第一就那么点分数,指不定别的班的成绩比你们班的好多了呢!”然后她又会把我的成绩和朋友家的孩子比,和同事家的孩子比。哎,真惨!
   考试就是一连串烦恼的起因,但考试也是童年的象征!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21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墙角的绿色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200字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
       一堂难忘的班会课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令我感动的妈妈作文200字
       我的发现作文200字
       水果之王芒果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热闹的跳蚤市场作文
     幸福的泪水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墙角的绿色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我的烦恼500字
    考试的启示作文400字
    童年的烦恼作文400字
    一次特殊的考试作文
    考试风波
    期中考试的悲与喜
    紧张的期中考试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中的烦恼作文
    长大的烦恼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