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文化馆有感作文500字

我在宁强生活了不下三年了,然而,我在宁强的了解不多,只知道它原名叫宁羌,是羌族人民的故乡,反此而此。
   因为不了解,所以即使是在我的生活了几年的地方却一点儿感情也谈不上。不料,学校组织我们去县博物管参观,学习。似乎,我的心经过这次参观后,开始积累着对宁强的喜爱了。
   这次活动参观了很多东西。大多都是几十年前的东西了,最远久的是东晋时期的摇钱树和铜马了,我竟然发现宁羌还拥有多么美好的事物。即使在尘埃落满的门窗上,我也看到了不一样的美,古朴而又庄重。
   但印象最深的还是绣花荷包。也许,是因为我丰身是女孩吧!生来对这种东西就特别敏感。羌绣不复杂,简单也很美。
   几条轮廓就勾画出了一束小巧精致的花儿,密密的线用光了多少羌族少女的心思啊!他们不能上学,只能学习做女红,那是没有收音机,更没有电视机,只要有机会,我就不放过看电视的机会。如果要我做红女事打发时间或陶冶情操的话,我宁愿待在学校上课。我对刺绣品十分喜爱,但却不爱喜欢绣,我曾试过缝衣服,但就过也是将衣服缝成麻花,线路还不安分的左蹦又跳。如果在过去,我恐怕事最不巧的少女了吧!
   也许她们事我们的祖先呢?当她们爱绣这些刺绣品时可曾想到自己的子孙会把它们当作文物来看待呢?夜袭若千年后,我们的生活也将成为历史,我们的子孙来参观,他们的心情也一定会像我们参观祖先的一切的心情一样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4/1874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姬家山游记作文
       关于父爱如山的作文400字
       我相信逆境成就精彩
       令我害怕的一件事
       济南的春节
       没有如果
       寒冬,寒梅……
       我怕“毛猴猴”
       零食城之旅
       谢小的最后一年
     
     因为有你作文400字
     参观文化馆有感作文500字
     姬家山游记作文
     关于父爱如山的作文400字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400字
     又到花开花落时作文400字
     回乡之路作文400字
     教室里的笑声作文600字
     我爱夏天作文400字
     坏习惯,让我无地自容
    参观雷锋纪念馆的感受作文
    参观昆虫博物馆作文400字
    参观上海科技馆作文
    参观鲸鲨馆作文
    参观消防车作文
    参观海底世界作文
    参观画展的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参观海洋馆作文
    参观教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